中国平安联合安全义工联提供应急救助保障 护航交警全力抗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紧缺、强度较大,应急救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积极响应深圳市交警局等部门的号召,2月15日至24日期间,在深圳市安全义工联的指导下,中国平安组织了一批具有专业救护技能的平安人寿志愿者,在深圳全市入深道路交通检疫点,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反深、来深人员提供基础急救保障,助力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专业力量。

  自15日起,在深圳市48个城际入深道路基础信息排查点,身着白色志愿服的平安人寿志愿者们全天候24小时待命。他们每天分三班轮流上岗,为一线防疫交警及过路人员提供基础急救保障,以应对如突发心脏骤停、常见创伤的处置等紧急状况。在组织过程中,中国平安严格落实志愿者上岗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如为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险保障;配备口罩、手套等必备防护用品;提供盒饭、饮用水等基础保障。

  这批“平安守护者”并非普通的志愿者,他们是一批具备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救护员证书及国家四级应急救护员证书的专业应急救援员。2019年,中国平安以业务赋能公益为思路,依托平安在金融、健康、科技等方面优势推出“平安守护者行动”,该行动通过“种子计划”组建了一批具有专业安全救援技能的“平安守护者”,目前平安人寿已经在深圳地区培养出50名AHA心脏拯救课程导师,并通过这些导师继续培养了486名AHA国际救护员,据悉,“种子计划”预计将培养近千名AHA国际救护员成为平安守护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响应,充分调动整合集团内外多方资源,为各行各业中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提供援助。此前,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后,又发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此外,中国平安还联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科协等单位,发起“健康守护——抗击新型肺炎 乡村医生培训志愿服务行动”,针对乡村医生进行疫情知识普及以及专业培训。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中国平安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公司上下都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许多平安志愿者驰援抗疫前线,逆行而上成为城市的守护者。公司也将继续与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发挥平安在保险保障、医疗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