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四措并举 强化疫情防控纪律

  河北银保监局纪委印发《关于落实党委部署要求、严格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冀银保监纪发〔2020〕3号),提出并督促全辖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制定措施,主动应对,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银保监会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遵守防控纪律,维护防控公共秩序。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及时如实向所在单位和党组织报告春节期间外出及返回情况、本人和家人身体状况,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社会管理的各项规定,尽量避开密集人群,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主动担当应对,创新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应对突发疫情给银行保险监管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发挥非现场监管效能,及时开展必需的监管工作,加强对银行保险机构的指导,确保银行业保险业平稳运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金融需求。

  四是加强政治监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督促各单位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对于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于因措施不严、工作不力导致疫情发生并造成重要影响和损失的,坚决从严查处;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

关键词阅读:河北 银保监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