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甘肃保险业在行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银保监会和甘肃银保监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动引导在甘各保险机构全面落实疫情联防查控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截至2020年2月18日上午10时,甘肃保险业共有19家单位(10家财产险公司、6家人身险公司、1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省保险行业协会、庆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向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省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各医疗机构及战斗在甘肃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联防联控人员累计爱心捐款达91.923271万元,用博爱善举彰显了保险业社会责任。

  共有7家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90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2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向战斗在甘肃省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疗保险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乡镇劝导站、煤矿监测点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捐赠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医用防护用具、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饮料等疫情防控物资63516件(箱),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合计约86.28万余元,积极助力有关部门全力抗击疫情。

  甘肃省医疗责任统保项目保险经纪人江泰保险经纪甘肃分公司联合中国人寿财险、中华联合、天安财险、永安保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阳光产险、黄河财险8家共保公司,对全省2214家参保医疗机构的71007名医务人员,在原保险方案的基础上免费拓展“医护人员感染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障。确认感染的赔付2万元/人,死亡伤残的赔付30万元/人,累计感染赔付限额14.2亿元,累计死亡伤残赔付限额213.02亿元,积极为甘肃省参保医疗机构的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甘肃保险业共有8家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4家财产险公司、4家人身险公司)、35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26家财产险分支机构、9家人身险分支机构),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医护人员,全省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单位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公安干警,检疫、防控、消毒人员及街道社区一线的联防联控工作人员捐赠医疗责任险,团体意外、疾病身故保险,雇主责任保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属保险等保险保障,共计捐赠保费总额220.31145万元,累计保障人数达314609人,提供各类风险保障约444.71亿元。

  2020年2月10日,在获悉甘肃省平凉市客户(夫妻二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永诚财险甘肃分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启动快速赔付,当天即将人均5万元,共计10万元保险金赔付至被保险人账户,完成甘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笔保险赔付。

  2020年2月4日至14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共编发“甘肃保险”官微《应请防控专题》11期,协调在甘各保险机构积极参与今日头条、抖音甘肃区域“防控疫情,甘肃金融业在行动”话题内容,集中发布行业各单位抗击疫情的相关公告、信息、新闻稿等内容共203条,积极宣传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关键词阅读:疫情防控 保险业 永安保险 医疗责任险 甘肃省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