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家属的抗疫故事 | 你是我的爱人 更是我的骄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无数“疫”无反顾的逆行者,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前赴后继地奔向抗疫前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体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是无私的奉献者,是医者仁心的坚守者,也是无数个普通家庭中父亲、母亲、妻子、丈夫... ...在他们身后,有无数人对抗疫成功的期盼,更有家人难以割舍的牵挂。

  疫情当前 丈夫主动请缨

  宫佳成,是一名北京协和医院MICU(内科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也是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营销员邱月的丈夫。在宫佳成出发前往湖北志愿抗疫一线前,他们刚刚结婚半年。

  自疫情蔓延开始,宫佳成就特别关注。春节那几天一直都在看关于疫情的新闻,了解武汉一线的情况,并在朋友圈分享疫情科普文章,提醒更多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2020年2月7日,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飞赴武汉,投入到重症患者的救治中。宫佳成就是其中一员,并且是主动请缨。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并做好了义无反顾支持的决定。但当丈夫真的要前往一线时,邱月的心情还是非常复杂的,“2月6日接到出发通知,2月7日中午就要出发。出发那天我没有去医院送他。但当他从家出发后,我还是控制不住地哭了很久... ...我的心犹如裂成了两半,一半为他担忧,一半为他骄傲!”

  他,在一线坚守

  宫佳成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这次在支援武汉的一线,也主要负责危重病人的救护。平时在家,宫佳成就经常看一些关于重症超声的书籍和文献,没想到这次就实际运用在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病房的患者救治上,并且利用自己的技术,有效改善了工作过程中戴多层手套导致的穿刺困难问题。

  截至2月8日,北京协和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负责的ICU病房32张床已全部收满,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37名。每天这些患者的日常看护、诊疗,都需要由宫佳成和他的同事们完成,而且进入病房的每一分钟都处于高负荷状态,工作量异常繁重。每天工作时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带着护目镜,一个班下来,劳累程度可想而知。与繁重的工作相比,直面生死的压力则是更大考验。宫佳成和他的同事们,纷纷拿出最好的战“疫”状态,把最专业、及时、温暖的医疗护理带给病患。

  “协和培育了我这么多年,终于能够将近几年所学,用在回馈给社会和国家,我很自豪”,宫佳成说。

  她,在后方期盼

  因为丈夫每天工作时都不能使用手机,所以邱月只能等待他下班联系自己。每次通过视频看到丈夫虽疲惫但开心的样子,听他讲工作中防护做的很好,住宿伙食也不错,邱月一直悬着的心方才能安定下来。

  “说实话,非常担心他的安全,目前医院是危险的地方,他又是在病患情况最凶险的重症监护室。”邱月坦言,“但是,我也理解,有些事情总需要有人去做,只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我们这个小家肯定积极配合,大局为重。”

  在家的邱月也没有闲着。作为一名友邦北京保险营销员,她也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角色,争取为更多家庭送去保险保障,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邱月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奋战在一线的丈夫一定注意安全,好好吃饭,提高抵抗力。自己能做的,就是照顾这个家,不让丈夫分心。

  “宫仔,看似平时吊儿郎当的你,在家国大义面前,你主动请命奔赴前线,用尽所学回馈祖国,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在前方守护病人,后方的家交给我守护。等你回家!”

  这,是邱月送给仍在抗疫一线丈夫的深情告白,也代表了抗疫医务人员和他们的爱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最浪漫质朴的感情!

  这一战,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

  为这些逆行者们致敬,为逆行者的家人们致敬!

  *文中内容均为真实故事。

关键词阅读:友邦 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