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 山东国寿财险:无畏艰难 勇往直前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危急时刻,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广大员工挺身而出,用国寿财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行动诠释着“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双成理念。大家普通平凡,就在你我身边;事迹并非惊天动地,但却真实亲切、感人传神、熠熠生辉。正是生动的你与我,才汇成了国寿财险防控疫情、服务社会的大江与大河……

  郭园园——最美“天使”

  “我不回去了,我春节在公司加班。”这句掷地有声的话,发自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电话中心已经怀孕7个月的绩优坐席郭园园。腊月二十九,疫情不断蔓延,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接到了总公司全力支援湖北省话务的命令。当打乱原来编排的值班计划、职场顿时陷入一片沉寂时,原准备第二天与对象回聊城市老家过年的郭园园主动请缨,第一个要求值守。在她的带动下,一线坐席纷纷争先报名春节加班。公交基本停运,给大孕肚的她出行造成极大不便,然而她从未因此迟到早退;工作期间要求佩戴口罩,这对怀孕后期缺氧的她来说更带来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她坚持用最好的状态接听每一个来电。抗“疫”以来,郭园园接听湖北客户来电20多个,每接完一个,她都欣慰地感到为战“疫”做出了一份贡献。员工节后返岗后,领导安排她回家休息,家中的她依然坚持通过网络在家接听客户来电,疫情面前扮演着最美“天使”的角色。

  贾新卫——化危为机

  贾新卫,中国人寿财险德州市庆云支公司互动专员。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互动业务没有了来源。贾新卫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发展契机,在家中开展线上拓展、培训,续保签单5.5万元,转保签单3.6万元,培训业务人员近300人次。当别人宅在家中烦躁、焦虑的时候,贾新卫过得充实、丰盈且有节奏感。续保业务是重中之重,她家电脑里的续期清单每天都要梳理几遍,然后做出台账,通过微信、邮件、视频与客户沟通,利用“国寿天财”等线上系统出单。目前所有二三月份的续保已催收二遍。为了让赋闲在家的寿险业务员增长才干,她利用企业微信视频形式开展的线上培训已进行到第三期,内容涉及非车险和车险基础知识、理赔知识和投保手续、组合销售等多个方面,为以后发展积蓄了能量。她由衷地说:“咱吃的是业务饭,什么事忘了,也不能忘了发展。”

  马法润——假期无假

  1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财险济南市章丘支公司负责养殖险查勘的马法润接到黄河镇后营村养殖大户报案,其能繁母猪出险。因死猪过多无法存放,农户希望当天处理。12点30分,马法润携带公司配发的隔离服、口罩、鞋套、消毒水及拍照所需物品开车赶往现场。因防疫各村庄封路车辆不通,绕道步行到达时被防疫人员拦在村口不让进村。经与村委沟通、登记、测量体温后才允许进村查勘现场,感动得保户眼泪在眼里直打转。其实,这只是马法润假日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大年初一至今,他共接到报案90余笔,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现场查勘30余次,假日期间没休一天。当有人问他放弃假日、不顾个人安危现场查勘图个啥时,马法润的话朴实透着哲理:“现在疫情已让大家够焦虑的了,生猪价格这么贵,咱不能让养殖户焦上加焦、虑上添虑。”

  白旭——甘愿奉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打响,中国人寿财险济宁市中心支公司理赔/客服分中心主任白旭在组织协调好理赔疫情防控和理赔服务的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关注着武汉地区的疫情。当他得知武汉防控用品告急时,多方联系到前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通过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协会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各类防疫物资。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一名国寿财险人的大局观和责任担当。随着疫情的蔓延,他主动协调、多方联系,用自己的钱购置了体温枪、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进行职场防控工作。主动带领理赔同事前往公司附近社区开展“国寿卫士、为您护航”暖心帮扶工作,义务协助街道做好进出社区群众体温测量、出行登记,发放疫情防控、理赔服务手册100余份。白旭平静地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理应比普通群众表现得更积极。”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