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保险将新冠新药/疫苗研发机构的场所及经营责任纳入捐赠保障范围

  针对目前国内抗新冠药物及疫苗研发风险管控需求旺盛的情况,安达保险2月11日宣布除了现有新冠新药/疫苗的临床试验保险保障以外,将新冠新药/疫苗研发机构的场所及经营责任纳入捐赠保障范围,与此同时,考虑到新药/疫苗研发一线人员的安全,安达保险将向抗新冠新药/疫苗的一线研发人员捐赠保额为每人30万人民币的“新冠病毒肺炎专属身故保障“,捐赠数量为2000人次,受赠的研发企业2月11日起可提出申领。

  安达保险于一周前宣布向国内新药研发机构及医院捐赠亿元人体临床试验保险保障,截止2月11日其已成功为8家涉新冠肺炎药物研发企业及医院提供了免费临床试验保障,捐赠的责任限额为2400万人民币,同时还有多家国内医药研发机构及医院正在与安达保险接洽。

  安达保险生命科学行业负责人陈静陶介绍说,目前受赠的主体多样化,主要由药物研发机构和重点医院构成,涉及的研发企业及医院遍布全国,包括三甲医院(包含湖北省的部分医院),抗病毒药品研发/生产企业,新型生物制剂研发企业,还有部分中药企业等。

  随着抗管病毒新药研发进程的推进,受赠的临床项目规模比较大,各研发机构申报的受试者数量从几十人到上百人不等,甚至有超过500人的大型临床试验项目。为助力新冠肺炎新药尽快问世,有效降低新药临床责任的风险,安达保险此次捐赠的临床保障未设免赔额。

  为满足新药临床试验保险的时效性要求,安达保险就新冠新药的相关临床项目设定了绿色投保通道,凡是新冠新药的临床试验项目,都按照“即时反馈,及时出单”的高标准推进项目,基本保证客户可在确认保障内容后一个工作日内收到保单文件。

  随着抗新冠药物和疫苗不断展开,风险敞口即将到来,为此安达保险已设立特定理赔通道,指定专员,确保新冠药物研究机构的报案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响应。

关键词阅读:安达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