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给力!多家保险公司助力新药研发 共抗新冠肺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药研发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备受各方关注,而研发人员面临的风险暴露也亟待保障。

  为助力抗疫药物尽快研制,有效降低研发风险,多家保险公司向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机构捐赠保险产品。

  _

  01

  2月9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为抗新冠肺炎新药临床研究团队及家属捐赠100万元保额的特别保险,全力保障新药研发。

  参与新冠肺炎新药临床研究的研究机构、研究企业和医疗机构作为被保险人,其进入疫情医院参加抗新冠肺炎新药临床研究项目的一线研究人员、湖北省外参与援助的研究人员为被保障对象。

  同时,扩展保障上述人员同住的家庭成员。

  该团体特别保险计划由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已于2月6日凌晨即时生效

  _

  02

  此前,对于同一项目,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宣布,与国寿大健康基金合作,免费向参与抗新冠肺炎疫情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机构、研究企业和医疗机构提供雇主责任险附加第三者责任险。

  保障对象为进入疫情医院参与临床试验的一线研究人员、参与援助的研究人员,涵盖身故伤残责任和应急处置费用,保障额度每人130万元

  同时,国寿财险还开通绿色理赔通道,7×24小时为上述人员提供服务。

  据悉,上述被保障的一线研发人员隶属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胸科医院、药明康德津石医药等多家医学研究机构和新药临床研究企业。

  _

  03

  身处武汉疫区一线以外的新药研发机构及人员也能得到保险保障。

  2月3日,安达保险向国内医药研发企业及相关机构直接捐赠总承保限额1亿元人民币(每个企业捐赠限额不超过300万人民币)且不设免赔额的“人体临床试验保险”保障。

  据了解,该保障具体实施方案为,自2020年2月3日起,凡是获得许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申办研发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的人体临床试验的研发机构、企业以及临床试验中心等,均可以向安达保险申请获赠一份 “人体临床试验保险”保障。

  该保险可保障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因为试验方案、知情同意书、试验药品或联合用药等相关试验行为的疏失或缺陷引发的人身伤害导致的索赔(具体保障内容以保单条款为准)。

  安达保险表示,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程,适时针对不同阶段疫情相关需要提供更多的支持。

  _

  04

  日前,中国太保面向湖北、广东、无锡等多地科研团队和药企签发新冠肺炎新药临床试验责任保险,保单由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无锡分公司和湖北分公司签发。

  作为唯一与工信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保险机构,中国太保日前为首批7家重点物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涵盖安全生产、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保障计划,总保额超2亿元

  

  上述4家保险公司为助力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提供保险保障情况一览

  相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