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设5000万赔款准备金稳菜价保供应 安信农保托底“菜篮子”工程

  “菜篮子”关系到千家万户。疫情来袭,如何既保证市场供应又稳定菜价?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农险子公司安信农保积极发挥农业保险保障作用,全面调研上海蔬菜合作社当前绿叶菜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创新绿叶菜价格保险机制,专设5000万元赔款准备金,将疫情防控期间抢种补种的上海地产绿叶菜纳入价格保险保障范围,做到抢种补种农户“愿保尽保”。

  2月4日,该险种一经推出,位于上海嘉定华亭镇毛桥村的上海嘉品蔬菜专业合作社立即投保84.4亩,其它蔬菜合作社也纷纷投保,截至目前,安信农保已承保1500亩,预计保障将达月2万亩次,保障绿叶菜日供应1500吨。

  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是抗击疫情的有效举措之一,如何让农户不奔波、服务不中断?安信农保积极推行在线承保,简化承保理赔手续,通过微信截屏、微信照片、视频、蔬菜生产管理系统截屏等确认农户投保需求、标的状况,开展相关承保工作。同时,放宽见费出单期限,将原农险见费出单缴费期限的10个自然日,延长至最长30个自然日。

  为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上海市民的“菜篮子”供应,针对绿叶菜生产人工成本上涨的实际情况,安信农保还在不增加保费基础上,提升保险保障水平,专设5000万元赔款准备金,一旦菜价在疫情防控期间触发理赔条件后,菜农将第一时间获得原保险方案2倍的理赔款。

  后续,安信农保将积极配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通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农的基本收益,充分调动菜农补种、抢种的积极性,保障上海地产蔬菜的供应。同时,安信农保还与上海蔬菜集团就其外延生产基地蔬菜供沪,积极协商提供风险保障方案,进一步增加上海地区蔬菜供应,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调研并收集农户对其他蔬菜品种、草莓等区域特色农产品的风险保障需求,设计相关保险方案,为农户排忧解难,持续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保供维稳工作。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