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多地签发新冠肺炎新药临床试验责任保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药研发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而备受各方关注。为保障抗“疫”新药包括疫苗等尽快研制,中国太保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新药研发企业的保险需求,日前面向湖北、广东、无锡等多地科研团队或药企签发新冠肺炎新药临床试验责任保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总部与分公司联动快速部署下,中国太保产险苏州分公司、无锡分公司和湖北分公司先后向合作药企签发新药临床试验责任保险保单,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药物研发的关键时刻,为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提供必要充足的保障服务,解除药物研发人员的后顾之忧,助力肺炎新药尽快问世。

  近年来,中国太保深耕生命科学保险细分领域,推出的生命科学保险系列产品涵盖药物(品)及医疗器械的研发、临床试验、生产及上市流通后的全流程风险保障。业务开展以来,中国太保凭借专业化团队能力,与苏州工业园区、上海张江药谷、四川成都高新区等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园紧密合作。此前,中国太保产险作为唯一的保险行业代表,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成立了“生命科学保险创新孵化中心”,为生物医药企业打造了信息交互和风险管理的平台。

  此次为新型肺炎临床试验提供风险保障是中国太保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战“疫”的又一硬核举措。作为唯一与工信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保险机构,中国太保日前为首批7家重点物资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涵盖安全生产、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保障计划,总保额超2亿元。中国太保表示,将积极创新与疫情相关的保障类险种,重点加强涉疫情出险的客户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在线服务、医疗健康服务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太保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