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寿财险“线上抗疫”显威力:经营不打烊 服务不走样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切实加强线上支持和服务系统建设,通过科技赋能实现线上服务升级,利用中国人寿空中服务微信小程序、公众微信号、国人寿财险APP三大移动服务平台,全面开展线上“空中服务”和办公,实现了经营不打烊、服务不走样、发展不断档。

  “同战‘疫’,线上办,不见面”,成了近期该公司3000多名员工与客户交流最多的用语。

  在中国人寿财险科技信息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该公司及时开发“空中服务”小程序,开辟了“无接触”绿色通道,利用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客户办理线上投保、在线报案、在线理赔、自助查询等日常业务。客户可以通过音视频对话与客服专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让客户足不出户线上投保车险,购买家财险、健康险等个人产品,办理案件理赔等常规业务。针对疫情期间保险到期车辆续保问题,升级相关程序,实现了线上联系、报价、确认、支付。特别是在理赔方面,最大限度简化手续,免除纸质材料,客户通过手机即可现场完成报案、拍照、证照提供等必要操作。遇到疑难问题,双方进行视频连线指导沟通,小额无争议案件即时线上赔付,在保障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的前期下,有效防控病毒的传播。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已通过各类线上方式处理赔案3000多件,占处理总量的85%以上。

  为了更好的抗击此次新冠疫情,针对社会防控和健康知识缺乏的情况,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升级线上增值服务资源,及时推出“健康问问”AI智能健康咨询项目,开启了“抗击冠状病毒”专属通道。客户可通过“中国人寿财险”微信公众号进入,一键查看最新疫情数据,获得线上诊疗服务。该项目基于客户对生理症状描述,利用医学自然语义处理技术,以问答交互方式进行智能健康咨询,帮助用户实现健康自查、疾病自测,及时发现疫情风险,对接医疗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疫情防护需求。

  在公司经营管理上,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客户、员工身体健康,上线更新了企业微信等多个线上办公平台,全面启用了OA、审批、双核等系统,支持员工在家远程线上办公;通过企业微信移动视频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在保证各项业务服务和政令畅通的同时,最大限度化解疫情传播风险。对于保险销售端,利用“国寿天财”专属销售工具,实现客户与销售人员的远程互动交流和业务办理。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