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集团为疫情报道一线记者捐赠百万元和保险保障

  2月2日,大家保险集团与财新公益基金会合作发起“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为深入湖北省疫情一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捐赠100万元作为奖助金,同时提供每人100万元保额的保险保障。

  据了解,财新公益基金会“武汉疫情报道专项基金”包含“报道奖助金”和“新闻工作者特别保险计划”两部分,凡深入湖北省疫情一线报道的记者均可在线申请。财新公益基金会进行申请材料审核,并发放奖助金。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财险同时为记者赠送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突发疾病身故保险。若新闻工作者在保险期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或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大家财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保险金,首批捐助500名新闻工作者,总保额5亿元。

  大家保险集团方面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来势汹汹,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当全国公众居家防护之时,各媒体记者以职业担当,逆行前往疫情中心,发回无数一手信息。这些资讯有力促进了信息公开、增强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推动了疫情防控。大家保险集团支持武汉疫情报道,希望减轻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促进全社会有效应对疫情。

  据介绍,疫情暴发初期,大家保险集团第一时间推出了取消保险等待期、延长治疗期限保险责任、在线理赔服务等18项便捷保险服务举措,并积极为湖北省和其他受疫情影响地区捐赠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大家保险集团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文化理念,此次与财新公益基金会共同支持和帮助一线记者采写更有价值、更有生命力的报道作品,是通过对新闻工作者的支持,使全社会及时获取疫情信息,进而在更大范围内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于2019年6月,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中国石化、上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集团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现有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大家养老、大家资产4家子公司,在国内31个省份拥有60家省级分公司。本次疫情期间,各地员工深深感受到疫情给社会带来的痛楚,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时刻准备身体力行为全社会贡献大家力量。

关键词阅读:大家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