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核赔员:在线理赔助力第一例新冠肺炎赔付

  快速发展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据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核赔室经理韩啸介绍,目前湖北分公司每天都会收集统计确诊及疑似病例,时刻关注客户报案情况,全省核赔人员实施24小时值守服务,即时追踪指导客户理赔工作。27日中午,通过线上受理理赔,减免实物单证,新华保险完成了第一例新冠肺炎赔付,10000元理赔款在申请提交5分钟内支付到账。

  1月27日一大早,湖北分公司按时发送了排查既往肺炎报案清单。武汉中支核赔员陶新伟在排查时发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出险人祁**2019年12月25日因病毒性肺炎、重症肺炎在武汉**医院住院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陶新伟心里感到一沉。想到客户可能正急需用钱,他马上与同事进行了联络,得知客户在武汉**医院住院后,已经确诊并转到了金银潭医院治疗,家属手里已经有了第一次住院的就诊材料。公司一贯倡导“快理赔,优服务”,怎么才能帮助客户以最快的速度拿到理赔款呢?陶新伟知道自己要想办法尽快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尽快与处于隔离状态的客户取得联系,二是要克服公共交通暂停、中心城区车辆行驶受到限制的影响,尽快帮客户理赔结案。在比较了各种方案的可行性之后,他决定上报总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

  27日中午,陶新伟在业务员的帮助下,终于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并通过线上受理理赔,减免实物单证,顺利完成了理赔申请。新华保险表示,该客户赔付的是住院医疗附加险,此次疫情确诊后的费用由国家承担,保险公司赔付的是客户确诊之前的医疗费用。

  据了解,自1月21日起,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华保险启动了重大应急响应预案,并出台了无保单办理赔、取消医院限制等8项应急服务举措,同时对如何开展后续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作为疫情中心,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按照预案要求,细化制定了专项方案,并决定充分利用在线作业的优势,通过“移动办公+值班值守”的方式加以落实。春节以来,湖北分公司共排查客户102人次,追踪总公司转办报案信息37条,受理客户及业务队伍咨询近百次,确保客户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热情的理赔服务。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