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1000万捐款到位 三项举措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保险全力投入,以实际行动和切实举措抗击疫情。1月28日,中国人保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元专门款项全部到位,从启动捐款到款项到位仅用两天时间。同时,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人保财险全面升级车险理赔服务,放宽理赔责任,加大保险保障力度,三项举措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举措一:全面升级车险理赔服务。一是升级“拇指理赔”。疫情期间,所有损失明确,责任清晰阻击车险案件均可通过微信、中国人保app等线上方式理赔。理赔人员将在线指导客户完成所有理赔动作。全面开放微信端案件信息查询功能,明确案件处理进度和当前服务人员,方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案件进展。二是推广“互碰快赔”。发生责任明确双方事故,如事故双方均为人保车险保户(事故双方均在我司同时投保交强险、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及不计免赔特约险)且仅造成双方车辆损失,不涉及人伤、物损,双方可向各自承保地公司直接提出索赔(索赔不影响无责方下一年度车险保费浮动)。三是简免事故证明。疫情期间,发生责任明确双方车损事故,如双方车辆可正常行驶,车主现场拍摄事故全貌及损失部位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减免事故证明。同时,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客户开设赔付绿色通道。四是放宽理赔时限。疫情期间,发生无人伤交通事故,在不影响损失认定或造成损失扩大的情况下,可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报案,选择待疫情缓解后理赔。

  举措二:取消保险条款限制,放宽理赔责任范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一是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二是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三是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的限制;四是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五是取消药品类别、自费用药等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相关旅游项目和交通出行取消可能带来客户退费损失。一方面积极收集交通部门、旅游服务平台、旅游供应商等已经出台的相关退改免费或优惠政策,通过95518热线针对客户咨询提供分类指导,积极协助客户完成相关退改举措,减少因本次疫情造成的费用损失。另一方面对涉及相关行程取消类保险条款,将以有利于被保险人解释原则,对在公司投保相关险种的被保险人由于此次武汉疫情产生合同约定的损失,无法从交通部门和旅游供应商处退还的实际损失部分,公司将在限额内给予赔偿。

  举措三:加强系统联动协同,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全面保险保障。公司向北京、黑龙江、吉林、浙江、宁波、云南等多地赴鄂支援医疗队及家属,或当地定点医院捐赠相关保险,进一步彰显国有中管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企业使命。

关键词阅读: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 中国人民保险 中国人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