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保险业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江西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全省保险业积极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组,推出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出险报案和医疗救援服务。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正在进行治疗的客户提供医疗险直付先赔服务,开设专人理赔回访,主动排查理赔客户,保证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简化理赔材料和理赔手续。因疫情出险客户无需提供保单即可申请理赔;对于确诊客户,可以凭医学诊断证明先行预赔付垫付。

  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因本次疫情需紧急救治的客户,不再限制就诊医院范围。

  此外,部分保险公司还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

  取消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现有客户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医疗救治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相关医疗费用100%赔付。

  取消等待期和免赔额。对购买了健康险或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的客户在等待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的,免除等待期限制;对产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取消免赔额限制。

  为守护江西省医务工作者,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为全省已投保医疗责任保险的各医疗机构免费扩展承保特定疾病保障,为医务人员穿上保险的“防护服”,同时依托全省各地的服务站,为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发放医用防护口罩,测量体温。平安财险江西分公司扩展赔付救护车和合理外购药服务,对确诊患者扩展承担转院的救护车费用;确诊患者因病情需要,由医生开具医嘱认可外购药报销。大家人寿江西分公司采购7000份口罩在银行网点派发。

  守望相助,抗击疫情,江西保险业将密切关注此次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关键词阅读: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保险业 人保财险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