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升级理赔服务举措 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2日7时,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省市出现确诊病例,死亡6例。

  针对本次疫情,百年人寿在1月21日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处理最高级别1级响应机制,推出九项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1月22日,为更加有效支持疫情应对,百年人寿在九项应对服务举措基础上,升级两项服务举措。

  客户投保百年人寿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产品,如果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

  一、取消等待期。

  二、取消免赔额。

  百年人寿已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对九项服务举措:

  1.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总裁为组长的应对领导小组,全力部署21家分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及客户理赔服务等工作。

  2.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服务网点报案、微信报案、95542客服专线电话报案服务,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多渠道获取患者人员名单。4.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绿色通道:因本次事件正在进行治疗的客户我们可以提供医疗险直付先赔服务;在本次事件中达到重疾标准的客户可以提供重疾直付服务,保证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5.对于在本次疫情中达到住院标准的客户,我们将提供包括住院免押金在内的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

  6.疫情治疗三取消:取消自费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7.疫情治疗三简化:简化医疗理赔申请资料;简化重疾申请手续;因疫情所致理赔申请采用最简化流程。

  8.疫情治疗三减免:客户办理理赔时,免填写理赔申请书。对于保险合同遗失、毁损的情形,公司予以补发,免收工本费。领取保险金时,可以免交账户复印件或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多元化领款方式。

  9.与当地政府,卫健委及监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应对工作。

  百年人寿温馨提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9新型冠状病毒指南》的指导,公众可以积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以防范疫情:

  1、做好个人卫生,勤用皂液和流动水洗手;

  2、佩戴普通医用口罩,家中注意时常开窗通风,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

  3、在打喷嚏、咳嗽时,手臂合围在口鼻部,用肘部内侧阻挡飞沫;

  4、烹饪安全的肉类和蛋类时要彻底煮熟,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更应避免非法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

关键词阅读: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