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百年人寿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处理预案

  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消息指出将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百年人寿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启动突发事件理赔应急处理预案,推出九大应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保险服务。

  1.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力部署21家分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及客户理赔服务等工作。

  2.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服务网点报案、微信报案、95542客服专线电话报案服务,提供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3.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多渠道获取患者人员名单。

  4.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理赔绿色通道:因本次事件正在进行治疗的客户我们可以提供医疗险直付先赔服务;在本次事件中达到重疾标准的客户可以提供重疾直付服务,保证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5.对于在本次疫情中达到住院标准的客户,我们将提供包括住院免押金在内的住院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

  6.疫情治疗三取消:取消自费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7.疫情治疗三简化:简化医疗理赔申请资料;简化重疾申请手续;因疫情所致理赔申请采用最简化流程。

  8.疫情治疗三减免:客户办理理赔时,免填写理赔申请书。对于保险合同遗失、毁损的情形,公司予以补发,免收工本费。领取保险金时,可以免交账户复印件或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多元化领款方式。

  9.与当地政府,卫健委及监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应对工作。

  百年人寿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如查及公司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帮助客户度过难关。

  百年人寿温馨提示,冬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

关键词阅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