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中国人寿核保更专业

  伴随着生物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尖端技术的不断融入,保险行业正在迎来“人工智能时代”。

  从与机器人客服“对话”到进入“寿险APP”点几下手指便可领取保险金,从智能保险顾问量身定制家庭保险计划,到仅需手机上传资料就可完成“智能赔付”。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应用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公司客户服务“高频词”。据了解,中国人寿AI核保项目已实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构建了客户体验更佳、风险识别更准的新一代核保体系。目前,中国人寿已成功上线智能核保问卷、智能风险模型、智能问答机器人等多项服务产品。

  当客户在中国人寿投保时,智能核保问卷系统可根据客户的年龄、性别、地域,以及投保险种等多维度生成个性化告知问卷,通过“人机对话”即可在1分钟内在线完成告知,并实时展示智能审核结果,快速完成投保。

  智能风险模型方面,中国人寿已构建应用重疾风险智能识别模型和标准体智能评估模型,实现了风险的智能筛选。重疾风险识别模型可以智能预测带病投保的风险概率,有效防范保险欺诈风险,上线以来风险识别阳性率超过90%。标准体智能评估模型可对原来需人工核保的业务进行智能评估,将可标准体承保的低风险业务直接承保,不再进入人工审核,承保时间缩短至秒级,标准体智能评估模型上线以来,模型目标保单人工核保量降低了25%以上,后续通过模型迭代还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智能问答机器人是通过将各类核保咨询问题整理成知识库,植入销售人员掌上展业工具,为销售人员提供便捷智能的实时咨询问答服务。机器人还能自动分析答案的准确度及适用性,并通过机器学习不断完善知识库,使常见高频问题的检索更加准确。

  创新无止境。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丰富完善国寿AI核保体系,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效率、优化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核保 A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