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交所公开挂牌心脑血管医疗保险 填补市场空白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超越恶性肿瘤成为危害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但手术用支架的昂贵费用往往不在社保及一般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内,患者需承担较大的医疗支出。

  12月3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上海保险交易所(下称“上海保交所”)获悉,阳光财险承保的“心脑血管医疗保险A款”经保险精算师等专家评审通过后,在上海保险交易所正式挂牌,正好填补了心脑血管手术支架费用及术后用药的医疗保障空白。

  从产品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个人医疗保险创新产品,18至50周岁均可投保,可续保至85周岁,保额100万元,0免赔。此外,条款约定的心梗及脑梗手术的主要支架费用和术后1年的用药服务也纳入到保障范畴。

  “本次产品正式挂牌是上海保交所在推动普惠型、创新型商业保险产品纳入场内交易方面的首次积极实践。”上海保交所有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强调,保交所公开挂牌交易保险产品,虽然增加了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要求,实现了更严格的筛选程序,但仍然要提示消费者注意:保险产品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消费者应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理念,充分了解保障责任、保险金额、除外责任等重要产品信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保险产品;在购买健康保险产品时,应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避免在发生保险事故后出现理赔纠纷,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保交 上海保险 国际金融报 心脑血管疾病 交易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