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催生新业态 中宏保险首推居家模式“养老服务”

  11月下旬,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从近期至2022年、中期至2035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提供了详实的应对措施,成为指导未来三十年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文件,也标志着“应对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现今我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已是伸手可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49亿,已达人口比例的17.9%,多个省市相继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与此同时,我国养老保障压力日益增大,养老产业目前仍存在重大缺位,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严重不足。在需求与日俱增的情况下,养老市场的挑战与机遇并存,这也对老年健康与养老服务的能力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日,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宏保险”)宣布与领先的健康养老服务企业纳塔力(中国)合作,推出配套居家养老模式的“养老增值服务”。中宏稳赢世家2020年金保险的客户和其家人将首先获益。

  与市场上保单附加养老社区未来入住权益的服务模式不同,中宏保险此次携手纳塔力推出的养老服务主要针对居家养老人群,旨在满足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基本需求,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降低其家庭面临的养老压力。目前,已推出的居家养老服务通过电话顾问全天候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日常生活协助及指导,在特殊节假日提供关怀慰问,协助老年人面对突发事件时得到妥善救助。此外,该养老服务还可以家庭共享,除保单被保险人外可另外指定四位亲属,共五位家庭成员同享服务权益次数。

  随着《规划》的发布,如何打造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已有了明确的指导路线,对于具体推进方式,国家发改委负责人指出,要引导规范金融、地产企业进入养老市场,并鼓励养老机构探索各类跨界养老商业模式,加大养老服务投入力度,多渠道、宽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公司,中宏保险一直以来看好中国养老市场的发展潜力,此次引入纳塔力(中国)的特色养老服务正是中宏以“轻资产 +重服务+科技”的模式打造全面养老保障的重要一步。未来,中宏保险将在养老服务的内容及形式上,进行更多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关键词阅读:老龄化 中宏保险 养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