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打造“太保家园”智慧型养老社区

  11月27日上午,中国太保旗下太保养老投资公司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以下简称“华东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负责人表示,将在智慧养老建筑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应用5G+区块链、人工智能、云平台、物联网、远程医疗、智能家居、人脸识别等最新技术,为太保家园客户带来安全、便捷、智慧的康乐休闲生活环境和个性化的服务,高起点打造太保家园智慧型养老示范社区。

  据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介绍,在未来的太保家园养老社区中,将用科技来来诠释“太保服务”,创造客户最佳体验。各种先进的硬件设备将形成智慧医养及服务交互系统平台,每个养老社区都将拥有健康管理、生活娱乐、护理交互、智能家居、监护定位等功能模块。通过平台化的方式为太保家园入住客户提供各类点菜式、订单式养老服务套餐,满足各类个性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并通过平板终端、电视机顶盒、手机APP、微信服务号、呼叫中心等多种接入方式,提升客户的健康养老体验,最终实现多元化、个案定制化、高度获得感的养老服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型养老示范社区。

  中国太保在布局养老产业之初就提出了“更绿色、更智能、更健康、更人文”的目标要求,致力打造“中国养老社区2.0”。5G及新技术的发展为智能化在太保家园养老社区的全面应用创造了良好的应用环境,而本次中国太保与华东总院的成功合作,进一步加强了在太保家园智慧养老方面的技术保障。

  按照“东西并进、南北呼应、全国连锁、全龄覆盖”的规划,中国太保“太保家园”养老社区正在全国加速推进拓展布局。太保家园智能化平台将首先应用于已在建设中的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大理国际乐养社区和杭州国际颐养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环保、医疗、便利、快乐等全方面的高品质服务。

  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中提出“把技术创新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据专家预测,随着我国1962-1975出生高峰期间的人群逐步老去,2022-2035年我国老龄人口年均增加约2500万人,对养老服务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与此同时,我国劳动年龄人口正以每年约500万人的速度持续递减,养老服务人才供给不容乐观。如何弥补日益扩大的人才供需“剪刀差”?采用节约人力的先进技术,是养老社区运营服务商的不二选择。

  客户满意和员工满意是密不可分。据业内人士透露,骨骼、肌肉和关节劳损是一线服务人员的头号“职业杀手”。中国太保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温度”的公司,将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大缓解员工的体力消耗,让员工每天保持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从而给客户带来最佳的服务体验。

  华东总院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大型建筑设计咨询企业之一。60余年来,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持之以恒的创新发展始终屹立于行业前沿,成为中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建筑设计企业。除了在智慧养老建筑领域外,中国太保还将与华东总院在养老项目的前期研究、策划定位、建筑设计、设计总包和管理、项目后评估、项目全生命周期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太保家园 智慧 养老社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