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参与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

  “中国将继续鼓励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

  ——2019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9年11月8日至9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和制度体系,强调上述要求。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新时期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全局的重大国家战略。中国人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成为党和国家在金融保险领域可信赖、能依靠的重要力量。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投资管理部组织旗下各条线投资业务骨干赶赴海南开展专题座谈调研,落实中国人寿服务和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方案。

  在服务海南经济发展投资座谈会上,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养老险公司、国寿投资公司、健投公司、基金公司、财富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听取海南对各项投资政策推进情况的介绍,同时与海南方面充分交流了中国人寿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的投融资经验、优势等。双方探讨了在海南设立区域性功能性总部、服务海南地方债、基础设施投资、国企混改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海南省江东新区办公室、海口深改办、金融办、商务局、中规院海南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同时实地调研了海南省江东新区开发情况。江东新区设立于2018年6月,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毗邻琼州海峡,将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体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示范区。

  2018年6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赴海南调研并拜访海南省政府,专题研究服务和支持方案。

  2018年8月,中国人寿正式制订《服务和支持海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工作方案》,提出4大举措15项工作重点逐步推进,包括:

  发挥集团投融资优势,积极探索通过搭建平台和直接投资的方式支持服务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

  发挥好保险保障作用,积极探索通过保险创新支持服务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

  发挥集团及总部作用,助力增强中国人寿驻琼机构能力。

  发挥集团整体战略优势,研究形成长期支持服务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的研究报告和战略规划。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海南 自由贸易区 自由贸易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