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保险强势打造“健康+养老”双引擎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11月26日,中宏保险即将迎来23周年生日,在此之际,中宏保险也将借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的东风,多点开花,积极建设健康、养老两大“引擎”:与好大夫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MOVE平台进化至3.0版本、积极布局中国养老市场的未来机遇,业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认为,基于健康战略打造的生态圈未来想象空间很大。“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健康和养老专家,未来我们可以通过数据结合给客户更多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深化“互联网+医疗+保险”健康战略布局

  首先,从健康领域来看,随着“健康中国2030”等健康领域的顶层设计文件出炉,健康产业成为了保险业的一大“风口”。

  9月24日,中宏保险宣布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好大夫在线”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同时中宏保险的股东——宏利金融集团(下称“宏利”)也完成了对好大夫在线的战略投资。去年,中宏保险还与互联网医药平台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确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中宏保险通过已经进化至3.0的MOVE健康管理平台,可以与外部互联网医疗专业公司合作相结合,用“互联网+健康医疗+保险”结合的策略来打通“医、药、保、健”生态圈。张凯表示:“通过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提供者结盟,中宏保险将以首创的MOVE健康管理平台为支点,打通‘医、药、保、健’四大关键领域,完整构建MOVE健康生态圈。中宏保险分布在广泛地域的客户将能够享受好大夫在线的优质医疗资源及健康服务。与此同时,也将围绕产品、服务、互联网医疗新模式逐步开展一系列的探索。”

  据张凯介绍,该平台使用者中非中宏客户大约已占60%到70%。“无论是与外部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合作还是将健康平台向非客户开放,除了能够达到一定的转化作用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一个跨地域的数据积累,打破目前医疗数据的壁垒,未来能够给客户更多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并能将保障慢慢覆盖到原本被保险拒之门外的慢病人群等特定人群。”

  构建“老有所养”体系

  除了健康市场之外,中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也使得养老领域成为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中宏保险近年来积极布局中国养老市场的未来机遇,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养老解决方案提供者。

  在养老产品方面,除了提供传统的寿险、年金等保险产品,中宏保险还代销养老目标基金,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养老目标基金和年金保险产品将构成个人养老配置组合的“双引擎”。年金保险产品通过支付稳定的现金流从而实现明确的收益回报,在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满足客户的养老需求,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保守型投资者。而养老目标基金则通过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实现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

  此外,中宏保险和中方母公司中化集团旗下的外贸信托早在2017年就达成合作。依托中宏保险“宏运世家”家族办公室,面向高净值人群推出了融合保险与家族信托两大传承利器的保险金信托产品。保险金信托既具备保险产品的保障和理财功能,又拥有家族信托的财富传承和管理优势,是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和传承规划的重要手段。

  金融对外开放提速带来新机遇

  目前中国的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加速,同时,外资保险公司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实际上,中宏保险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较早的参与者与受益者。23年前的1996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宏保险在宏利与中化集团共同注资下成立了,作为重价值不重规模的外资寿险公司典型之一,中宏保险多年前已进入稳定盈利期,2019年上半年保费收入51.43亿元,净利润达5.61亿元。

  张凯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在国内的市场规模还很小,一直走的是比较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在风险管理方面也有海外很多的成熟经验。中国未来要从保险大国变成保险强国,这个过程不仅是靠规模,而是真正能够提供长期保障的产品。随着市场更加开放,外资自身的优势就可以更好发挥出来。

  此外,保险团队精英化和业务渠道多元融合也是中宏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关键词阅读:中宏保险 健康 养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