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Ng Keng Hooi退任 由李源祥接任

  2019年11月22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今天宣布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Ng Keng Hooi(黄经辉)已知会友邦保险董事会彼于2020年5月31日起退任友邦保险及其附属公司所有执行职务的意向。

  董事会欣然宣布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并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彼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接任黄先生为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李先生,54岁,拥有逾30年保险业的经验。彼自2013年6月起担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并曾任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在加入平安集团前,李先生曾于英国的Prudential plc 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一家于中国内地的人寿保险合营企业)的总经理,彼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泰国及越南等多个亚洲市场均拥有丰富经验。彼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开展其事业生涯。李先生于剑桥大学取得财政金融硕士学位,亦为北美精算协会的资深会员。

  友邦保险独立非执行主席谢仕荣表示:源祥在行内拥有卓越领导往绩,使其具备良好条件延续经辉于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期间的优秀工作成就。源祥的任命乃经过董事会严谨的继任甄选程序,成为接任经辉的最佳人选。我们热切欢迎源祥加入友邦保险。我谨代表全体董事会,衷心感谢经辉于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及区域首席执行官期间,为友邦保险所作出的巨大和长远的贡献。 经辉于友邦保险履任期间以及彼于保险业效力的逾40年内,一直展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及策略远见。彼协助带领友邦保险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我们对其服务及为下一代友邦保险领导层奠定的基础表示感谢。董事会很高兴我们将于过渡期内继续获得经辉的指导及支持,我亦很高兴彼同意担任董事会的高级顾问,我们在此谨祝经辉退休生活愉快。

  于黄先生任内,友邦保险所有主要的财务指标均录得大幅增长。按实质汇率计算,最近期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度财务业绩与2017年上半度年度比较,新业务价值增长42%至22.75亿美元,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税后营运溢增加30%至28.98亿美元。于同期,内涵价值权益增加26%至614亿美元,股东股息则增加了30%。

  李源祥表示:本人一直目睹友邦保险多年来的卓越增长往绩,对于有机会领导如此非凡的公司感到非常高兴及荣幸。友邦保险拥有一支出色的领导团队,我很期待与我的同事一起继续建设友邦保险无可比拟的平台。我将致力确保友邦保险继续把握亚太地区的庞大机遇,为股东带来持续价值的同时,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客户活出健康、长久、好生活。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表示:寿险业为我带来一番精彩的行政事业,而担任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一职更是我的事业生涯中最大殊荣之一。我对在任期间所组成的团队以及集团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一直以来,本人受惠于董事会的全面支持,以及集团和各地业务管理团队的热诚投入、专业及互助合作。友邦保险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员工、代理和伙伴的深度和素质,他们的努力不懈和承担使我们能够转变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及服务方式。我与源祥相识超过20年。他于多个亚洲寿险市场拥有丰富经验,并且在成功发展和运用新科技方面展现出革命性的领导能力。除了出色的执行和实践往绩外,他具有在保险业推动大规模创新及建立长期可持续价值的能力。我很高兴由一位我对其充满信心的人才接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职位,而我相信友邦保险在他的领导下将续创辉煌。友邦保险是一间非凡的公司,拥有重要的宗旨及最具才华的人才。我对集团在未来许多年中继续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关键词阅读:友邦保险 李源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