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善行天下”爱在路上

  孩子明亮的眼睛里,闪耀着未来。践行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儿童,中国太保一直在行动。

  自2017年起,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在贵州地区联合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善行天下”大型公益扶贫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员工、营销员和保险客户共同参与,通过长期点滴投入,积少成多,汇聚成一股有力的扶贫力量,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儿童,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截至目前,“善行天下”系列公益扶贫项目已开展“净水计划”及“暖冬行动”两季。

  净水计划 撑起一方净水的晴空

  2017年5月18日,虽是春日时节,但平均海拔1200米的正安县、遵义县等偏远山区仍笼罩着浓浓的冬日气息,300多公里的路途仅有的“风光”是被冷空气覆盖着的,绵延不绝的大山及险峻的盘山公路。

  这段路,穿几个隧道,过几个出口,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善行天下”项目组早已烂熟于心。项目启动前期,项目组就前往正安县、遵义县等偏远山区的小学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这些学校食堂做饭及饮用水主要来自附近山洞的蓄水池,蓄水池中生长有很多微小的寄生虫,校方通过将雨水和山泉水的混合水积储沉淀以后,每两个周用白矾消毒一次,每次做饭、洗菜前还要用盐进行简单的二次消毒处理,才能给学校的孩子们使用。即便如此,孩子们喝下去后也经常出现呕吐、肠痉挛等病痛。

  “干涸的土地、干裂的嘴唇、皴裂的手指、浑浊的水质,令人担忧的农村儿童饮水状况……”,此情此景深深地扎入每一位项目组成员的心。

(图1:贵州当地蓄水照片)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拥有干净的水。2017年5月18日,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在贵阳举行“善行天下——与山区儿童分享一杯净水”主题活动,关注农村儿童饮水安全,正式启动第一季“善行天下·净水计划”公益扶贫项目。

  随后,全辖九家中心支公司在各市州相继启动。该项目以“爱心储蓄罐”的创新形式,发动了公司内外勤员工、公司客户及社会爱心人士近2万人共同参与,通过为期3个月的“日行一善”公益存储行动和网络众筹,留下了满满的爱,同时也为山区的儿童撑起了一方净水的晴空。截至2017年9月底,第一季“善行天下•净水计划”项目向遵义山区10所贫困小学捐赠了十台净水设备,改善了4000名山区儿童饮水环境。

  (图2:“善存开罐日”活动现场,小朋友认真填写捐款信息)

  (图3:孩子们用项目送去的净水器接水)

  暖冬行动 这个冬天有暖意

  贵州省留守儿童目前共计87.5万人,留守儿童们的心理健康和穿衣问题成为了中国太保关注的方向。

  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暖”起来。2017年末,第二季“善行天下•暖冬行动”项目在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野彪小学正式启动。中国太保寿险为团结村野彪小学师生捐赠了1035万元意外伤害的保险保障,以及空调、棉被等价值5万余元的过冬物资。

  此后,中国太保陆续在贵州望谟、镇宁、平塘、施秉、石阡、思南、德江、水城、正安等贫困县,以及毕节七星关区、铜仁万山区,向山区小学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儿童发放“温暖包”共3000余个,其中包含了棉衣、棉鞋、手套、书包、美术用品、减灾笔记本等,总价值106余万元。

(图4:穿上温暖包的山区儿童)

  家住遵义正安县土坪镇土坪乡才9岁的小正,因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不堪重负远走他乡,只剩下81岁的奶奶抚养小正。

  “娃儿还小,天很冷,没得衣服穿,感谢有你们!”,在温暖包发放现场,小正的奶奶满脸泪横,拉着志愿者的手一直感谢不停。孩子们拿到温暖包后展露出的笑容,仿佛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5:中国太保寿险工作人员在与小正奶奶交谈)

  爱心书屋 知识浇灌伴成长

  2019年,中国太保工作人员远赴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磐石镇、乌罗镇多所山村贫困小学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小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后,拟定以“我为山区孩子捐一本书”为主题开展第三季 “善行天下•爱心书屋”活动。

  目前,“善行天下”第三季正在积极筹备中,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将以贵州地区扶贫成果为示范,持续打造“善行天下”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品牌,充分利用保险业风险保障优势和内外勤队伍影响力,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助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贫困儿童 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