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写初心 国寿载使命

  ——中国人寿举行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

  11月11日,中国人寿70周年书信展演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总裁袁长清、监事长陈方磊,副总裁盛和泰、尹兆君、苏恒轩,公司老领导何界生、王宪章、张响贤、庄作瑾出席活动,与在京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员工、营销员和客户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聆听14位作者分享不同年代、不同背景下书写的珍贵书信,讲述背后的心路历程和感人故事,畅谈心中的“中国梦”和“国寿梦”。

  图为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与《星空的注视》书信作者周曙先握手致意。

  本次展演活动以现场读信、赏信的形式,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展现中国人寿诞生70年来的奋进历程,抒发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美好祝福,凝聚“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昂扬斗志。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写给全体国寿同仁和广大客户的书信。信中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国寿人,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新时代的要求下,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国寿做强、做优、做大,持之以恒地为国家民族创造更大价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国寿家人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社会承担更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成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图为《愿每一个老人都能老有所为、所乐》书信作者何文东朗读写给父母的信。

  今年4月,中国人寿70周年主题书信征集活动拉开序幕,公司各级机构和广大客户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层层筛选,最终从上千封报名书信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4封。这14封书信,有的作者是年近90岁高龄的老战士,有的作者来自中国人寿的脱贫攻坚基层单位,有的写给为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有的是地震孤儿写给逝去的父母,还有的以未来的视角写给现在的自己,分别从不同角度记录和反映了70年来中国人寿作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的探索者、开拓者和领跑者,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和责任镌刻一幅幅激流勇进的历史长卷,用实力和胸怀谱写一曲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豪迈篇章。

  图为客户周爱宝朗读写给中国人寿的书信《迟到的告白》。

  展演活动围绕“初心”“托付”“使命”和“展望”四个篇章展开,回顾初心,展望未来,引领观众重温书信的真、善、美,感受薄薄的信纸中所传递的国寿人的使命与传承,所蕴含的“相知多年,值得托付”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内涵,所彰显的金融央企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战场上的家书》书信作者阮建设朗读自己写于四十年前的战地家书。

  书信写初心,国寿载使命。在重振国寿的征程中,中国人寿开展70周年主题书信展演活动,是对一代代国寿人薪火相传、共创辉煌的写实和赞美,是对中国人寿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激励和鼓舞,为新时代用激情点燃新的梦想、用奋斗铸就新的辉煌写下了浓重一笔。

  书信大意:

  初心篇:初心不变 方得始终

  年近90高龄的老战士孙维学给全体国寿人的信中写道:“我虽由于年老体衰身离退,但‘理想永存’心红志不衰,愿为‘重振国寿’发挥正能量,初心不忘、牢记使命永向前!”老骥伏枥、初心不改,孙维学老战士对初心的不懈践行,感动了每一个人。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退休干部阮建设朗读并展示了一封四十年前从军时写给家人的战地家书,信里展现的保家卫国情怀,至今读来仍令人肃然起敬。

  在写给为抢救国家重点试验平台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姜开斌的信中,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湖南常德分公司周高峰向英雄致敬。周高峰以平实的话语念道:“在您身上,我们看到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军人担当,看到了初心不改、许党报国的共产党员本色。“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陕西分公司刘弢写给公司的信中,记录了自己在查出患有原发性肝癌之后,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成功康复并回到工作岗位,获得“国寿铁人”“保险硬汉”等荣誉称号的心路历程。刘弢的先进事迹,激励了许许多多的国寿人秉持初心,拼搏奋进。

  现场还朗读了一封“发不出去的信“。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河南分公司退休干部张黎明,用饱含深情的语调,诵读了写给不幸在工作岗位逝去的同事王新光的信,向他描述了中国人寿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朴实的文字、真挚的感情,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个听众。

  托付篇: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

  中国人寿的老客户周爱宝,朗读了自己写给中国人寿的一封“迟到的告白信”,回忆自己多年前在遭遇严重车祸之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探望并迅速理赔的往事,对中国人寿发出由衷的感谢和赞赏:“这种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始终流淌在国寿人的血液中。”

  来自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江苏盐城分公司的周曙先,在几度哽咽的情况下,深情地朗读自己写给姚明的一封信。周曙先的儿子周弘进,视姚明为人生偶像,以篮球为梦想,但在28岁那年被一场罕见病夺去了生命。患病期间,中国人寿全力赔付,姚明邀请他赴香港参加由中国人寿冠名赞助的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周曙先分享儿子的感言:“热爱体育的人是不会被轻易击败的!我也感恩寿险营销生涯给我的磨炼,让我直面困难,愈挫愈勇。”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安徽滁州中心支公司的胡宏明,现场朗读了自己写给师傅的信,他用真切的语调,发出希望师傅早日康复的深情呼唤:“您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回来了,公司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

  使命篇: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中国人寿资产公司赴丹江口挂职扶贫干部谢燕,诵读了自己写给女儿的信。她为长期在外挂职不能照顾女儿而表达歉意。她说,“在外扶贫固然艰苦,但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公司始终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丹江口的脱贫有中国人寿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我身在扶贫一线,能深深感受到全公司在扶贫攻坚战中的责任与担当,我为中国人寿感到自豪。”对孩子的关爱,对扶贫的执着,让现场观众既感受到一位母亲的温暖,更体会到一位国寿扶贫干部的担当。

  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亲的何文东,诵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书信。何文东谈到自己在中国人寿的帮助下,生活和工作上的喜人变化:“我们接受了中国人寿对地震孤儿的助养……参与了中国人寿发起的爱心夏令营活动……中国人寿的叔叔阿姨们知道我正在找工作,便把我推荐到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的国寿嘉园·雅境养老社区”。何文东的故事,生动地折射出中国人寿作为金融央企的责任和爱心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办公室的员工杨成,诵读了写给中国人寿总裁办的书信。他满怀感恩之情地讲述了在中国人寿的对口帮扶下,自己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不但我家脱贫了,村子也已经脱贫了,这都要感谢广发银行对我们的帮扶,我每次回去,听到乡亲们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大家都十分感恩。”

  展望篇: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

  “我就是来自2029年的你,穿越时空,我最想告诉你的是: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国寿和你的未来,都将是光明美好的!”活动现场,国寿投资公司员工刘子琰,用轻松愉快又充满激情的语调,朗读了自己一封特别的信——以十年后的视角,给今天的自己写的信,满怀憧憬地描绘出中国人寿充满科技感和灿烂辉煌的明天。

  在中国人寿工作近20年的阮悦明,站在舞台上向自己的妻子发出诚挚邀请:“再过30年,我们相约国寿百年司庆!”这对夫妇在中国人寿携手奋斗数十年,激励了无数保险从业者面向未来,不断前行。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在信中写道:“中国人寿的发展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上下,特别是一线广大员工和销售人员的无私奉献、奋力拼搏下取得的。中国人寿70年的奋斗史,是一代又一代国寿人用自己的血汗书写的;中国人寿的行业地位,也是一代又一代国寿人用自己的人生铸就的。每一个国寿人都是值得尊敬的英雄!”

  字里行间,一封封书信展现了被中国人寿改变人生轨迹的平凡大众的真实生活,生动折射了中国人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保障社会民生、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书信展 王滨 袁长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