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之后 傅帆或将再任总裁一职

  11月7日,记者获悉,太保集团召开会议,宣布原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担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履行完正常程序后或将出任中国太保总裁一职。

  今年9月,太保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执行董事、总裁贺青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在新任总裁任职之前,集团董事长孔庆伟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裁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傅帆今年55岁,曾先后担任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18年,太保集团启动转型2.0,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词,全面启动人才建设体系革新、协同发展等13个转型项目。当年,集团总部完成了上市11年后首次组织架构改革。

  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太保集团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68.17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归母净利润229.14亿元,同比增长80.2%。

  2019年以来,太保集团频频出现人事变动。年初,太保寿险分管个险的副总经理王润东离职,出任阳光人寿总经理。随后,太保寿险前总经理钱仲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职务,太保集团常务副总裁、财务负责人潘艳红成为继任者。太保寿险原董事长徐敬惠和太保集团原首席数字官杨晓灵退休后均加入了现在的大家保险集团。

  关于管理层变动,董事长孔庆伟曾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新老交替、上下交流,正如前锋到后卫、后卫到前锋,这都是正常的,主要是为了公司业务发展能够持续保持活力。

关键词阅读:太保集团 缘成 总裁职务 后卫 党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