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保险罚单:645张罚款上亿 三季度变“温柔”10月凶猛

  金融严监管趋势不改。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份,银保监会、各地银保监局对保险机构开出近百张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达1126.4万元。

  从今年前10个月来看,银保监会、各地银保监局一共开出645张罚单,累计罚款约1.01亿元。

  (《国际金融报》统计制表)

  第三季度“温柔”许多

  相比一、二季度,三季度的罚单数量和罚款金额均出现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共开出罚单119张,共计罚款2534.3万元。其中,财险公司领走53张罚单,合计罚款1617万元;寿险公司领走14张罚单,合计罚款464.4万元;中介机构收44张罚单,共计罚款564.6万元。

  (《国际金融报》统计制表)

  重点整治财险乱象

  受车险严监管影响,财险公司仍然是第三季度的重点整治对象。

  其中,平安财险被罚277万元,人保财险被罚257万元,华海财险被罚177万元。

  根据罚单信息,7月,平安财险青海省西宁中支因“编制虚假资料”被罚66万元,因“违规承保异地业务”被罚25万元,总共被罚91万元。这也是平安财险在三季度收到的最大罚单。

  同样在7月,吉林银保监局连发7道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罚款50万元,相关责任人罚款51万元,共计处罚101万元;同时责令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停止接受商业车险新业务2个月。

  10月“猛”回头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银保监会惩罚势头大涨,一个月内开出95张罚单,罚款金额1126.4万元。

  中信保诚人寿领走当月最大罚单。中信保诚人寿浙江省分公司、温州中心支公司,连同相关负责人,因编制或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累计被罚121万元。

  此外,领取百万级罚单的还有浙江永顺保险代理公司。因编制或提供虚假报告、报表、文件、资料,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该公司及其负责人累计被罚101万元。

关键词阅读:罚单 人保财险 国际金融报 银保 保险代理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