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构建全球风险治理共同体 陆家嘴国际再保险大会上海开幕

  11月3日至5日,以“合作共赢、构建全球风险治理共同体”为主题的陆家嘴国际再保险大会在上海黄浦江畔拉开帷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本次论坛名誉主席周延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险部(再保部)主任李有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刘钢,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是首次由中国举办的全球再保险交易商年会,也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板块的金融服务配套活动,旨在通过会议期间的再保险交易磋商、洽谈,促成业务交易,引导国际再保险业务向上海聚集,以业务流带动资金流和人才流,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动我国再保险市场走向全球,促使我国再保险由“单向开放”向“双向开放”转型升级,在新时代下与世界一起构筑更为紧密的风险治理共同体,对打造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由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共同主办,会期三天,包括陆家嘴再保险论坛和再保险交易商大会两个板块。陆家嘴再保险论坛聚焦再保险市场的中国逻辑、再保险产品创新等主题,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展示再保险行业蕴含的发展潜力与创新活力,为进一步找准中国再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推动再保险发展和大型风险防范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再保险交易商大会是中国大陆首次召开、面向全球的再保险磋商交流活动。大会期间设置了160多个洽谈空间,为国内外保险、再保险、保险经纪、国际评级等机构提供交流洽谈、合作共赢的平台,有力促成各类再保险业务交易,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中国保险业与世界的双向互动。

  中国寿险公司的大量参会,成为此次会议区别于其他传统国际再保险会议的一大特点。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在养老、健康方面的需求大量增长,为人寿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再保险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全球保险人能够近距离接触最鲜活的中国市场需求,助力海外市场成熟经验与日新月异的中国速度、蓬勃发展的创新动能产生化学反应,与欣欣向荣的中国保险业共同成长。

  本次会议得到全球各类保险机构的热烈响应,注册参会机构近200家,来自美、英、瑞、德、日等国家的近700名特邀嘉宾、公司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关键词阅读:陆家嘴国际再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