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安联:发挥专业健康险公司优势 多方位服务进博会

  第二届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我们将发挥专业优势,与中国太保产险、寿险、养老投资等版块协同运作,以更高质量的‘太保服务’,助力进博会。”11月1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安联”)总经理陈巍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将为进博会提供“产、寿、健”一站式的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总保额逾5000亿元,既包含知识产权、关税保险、网络安全等新兴风险,同时重点聚焦进博会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保障、救援等多方位服务进博会

  这是太保安联首次为进博会提供服务。

  “这是对太保安联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团队素质的一次综合检验。”陈巍告诉记者,在今年7月份接到任务后,太保安联就成立了进博筹备组,从保障方案确定、志愿者报名、筛选培训、动员、宣传材料准备、论坛接洽准备、服务宣传等各个环节紧锣密鼓地展开准备工作。

  据陈巍介绍,太保安联在本次进博会中,主要承担四个方面的服务支持工作:

  在保险保障方面,太保安联将为进博会的参展商和交易团提供两套医疗保险保障和服务选择,分别为针对团体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最高保额2000万元,以及针对家庭的高端医疗保障产品。

  在宣传服务方面,太保安联将在进博会“全民健康,慢病管理”论坛上分享国内商业健康保险公司在慢病管理上的探索和实践。并将在进博会太保服务专柜分发中英文双语版《中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模式和实践研究报告》,供参展商了解参考。此外,在中国太保-欧葆庭展台,太保安联将为展商及来访人员提供“中医云镜智能面诊”健康互动体验。

  在应急救援方面,太保安联组建了一支应急救援志愿者团队,由太保安联健康管理中心员工、第七届上海市“平安英雄”候选人蒋菁带队,20名志愿者队伍全部经过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持证培训,为进博会全程保驾护航。据了解,在2019年8月,太保安联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保险行业首个AHA培训中心。

  太保安联还组织了志愿者队伍,除了提供应急救援支持外,还将就保险咨询、健康服务咨询、综合咨询等方面提供现场答疑服务。

  “太保安联第一次参与进博服务,相关经验还比较欠缺,但在集团的统一指挥下,以及通过前期充分的规划准备、培训演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此次服务。”对于此次服务进博会,陈巍信心满满。

  看好中国健康险市场

  陈巍说,此次服务进博会,让太保安联以更开放的姿态“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也更清楚地认识到上海为金融机构、大健康产业提供的良好营商环境。

  事实上,早在2004年,上海市政府就提出建设再保险中心、培育国际保险市场的设想,2014年上海市提出“构建国际领先、辐射全国、繁荣高效、功能齐全的保险市场”和“发展成为国际保险中心”的目标。

  随着上海市“扩大开放100条”、“健康服务业发展50条”政策落地,健康保险与大健康产业也在加速融合。上海市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丰富的健康服务资源、先进的医疗技术、最开放的服务理念,也有助于保险机构提升保险产品和健康服务供给,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陈巍认为,相比其他险种,健康保险能够真正发挥保险的服务基因,即健康险突破了传统保险产品最大的瓶颈——低频接触。财产保险客户可能只有一张车险保单,每年平均也就出险1次,寿险的交互频率就更低了,而健康险被保险人一年门急诊2至3次,再加上接受健康管理服务,今后的交互频率会更高。

  “与客户之间的高频接触,要求健康保险的经营模式更需要聚焦服务,通过服务+保险的模式打造全周期的健康价值闭环。”陈巍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太保安联提供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和健康管理服务,助力营销员获客和长期寿险产品的销售,其中,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在寿险长险个人客户中的渗透率达到10.4%,较去年全年提升3.4个百分点。

  综合前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今年9月末,太保安联共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8.33亿元,同比增长88%。记者注意到,今年前9个月,健康险以30.9%增速,远超意外险、寿险和财险。

  值得一提的是,9月20日,太保安联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太保安联增资议案,同意公司向两家股东中国太保和安联集团新增发行10亿股,增发完成后,太保安联注册资本金将增加至27亿元。目前,该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据陈巍透露,“在10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上,外方董事也对我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看好未来中国的健康险市场。”

关键词阅读:太保 健康险 长期护理保险 公司股东大会 安联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