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建民:“3411工程”是脱胎换骨大变革 人保健康成市值支撑新亮点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019年11月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339.HK,601319.SH)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328.HK)在京举行2019年投资者开放日。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在会上做了“坚定推进‘3411工程’ 优化商业模式 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的主题演讲,集团相关子公司介绍了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方面的最新项目成果。本次开放日得到了市场和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现场出席、电话拨入和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的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嘉宾超过270人,其中现场参加的约130人。

 

  坚定推进“3411工程”,打造具有卓越价值创造能力的保险金融集团

  缪建民董事长在主题演讲中,全面介绍了中国人保坚定推进“3411工程”,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方向、目标与阶段性成效。“3411工程”是中国人保面对新的环境主动求变、聚焦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开展的商业模式再设计,是人保脱胎换骨的重大变革。其中,“3”是推动财险、寿险、健康险3家子公司转型;“4”是实施四大战略,包括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战略、一体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两个“1”分别是打好1场中心城市攻坚战和县域市场保卫战,以及守住1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缪建民董事长表示,中国人保将用3-5年或更长一些时间,聚焦“风险管理+财富管理”,构建“保险+科技+服务”新商业模式,打造具有卓越价值创造能力的保险金融集团。不光有整体目标,中国人保对于主要业务板块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有了清晰规划和具体要求。人保财险要坚守商业性财产险业务综合成本率与国际先进同业持平的中长期目标,业务结构逐步达到国际上非车险占比60%的结构性目标,实现规模、效益与结构同步提升优化,成为集团市值支撑的“压舱石”。人保寿险要聚焦价值创造,未来3-5年内在新业务价值上上一个台阶,跻身成熟寿险公司行列,成为集团市值支撑的“新支柱”。人保健康要对标国际先进健康险公司,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真正做出专业健康险的价值,成为集团市值支撑的“新亮点”。同时,财富管理板块要加大发展力度,成为集团增量利润的重要贡献者。

  优化商业模式,加强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构筑中国人保独特的竞争优势

  中国人保产、寿、健等主要子公司对标国际一流,制定了详细的转型发展和优化商业模式计划。人保财险主要是坚持深化“两个融合”,实施“十项重点”工作,坚持降本增效,坚守综合成本率中长期目标;深化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做强做大车险的同时,加快发展非车险业务;扩增规模优势、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人保寿险主要是聚焦价值,推动“三个转变”,从外延向集约、从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从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做强队伍、做优期缴。人保健康主要是坚持“专业、精干、高效、扁平”的发展导向,突出专业性,体现创新性,办出特色。

  缪董事长介绍,中国人保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力度,以科技赋能释放价值,以服务延伸创造价值,要做风险减量管理者和高品质服务提供者。从开放日上中国人保相关子公司介绍的六个项目成果来看,内容丰富、亮点突出。

  中国人保在车险客户线上化、政策性业务与商业性业务融合、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寿险大个险发展战略、健康险互联网化转型、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生动展现了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在商业模式变革、科技创新及服务创新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向外界展示在科技赋能、数字化运营以及提供高品质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打破传统固化的形象。

  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中国人保未来价值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监管政策、行业竞争与市场周期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新一届管理层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坚持“理念立司、专业兴司、创新强司、正气治司”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做人民信赖的卓越品牌”这一愿景,深入推进“3411”工程实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初见成效。

  中国人保表示,“3411工程”不是单打一,而是一个有机统一体,统一于通过优化商业模式实现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实现价值提升。管理层有信心、也有决心用3-5年或更长一些时间,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人保。

关键词阅读:缪建民 3411工程 人保健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