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揭牌 共建保险服务机器人应用体系

  近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寿险、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在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中国太保——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随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飞速发展,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正推动金融产品、服务乃至商业模式发生革命性变化。保险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支柱,科技创新正是其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近年来,中国太保不断探索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而科沃斯商用长期深耕金融科技领域,与中国太保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2018年,中国太保寿险和科沃斯商用共同推出了“灵犀二号”机器人。“灵犀二号”基于保险专业语音语义交互、保险单据iOCR、保险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柜面咨询、引导、理赔、保全、产品推介等服务功能,形成了保险业务与AI科技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国太保寿险柜面智能化转型,给客户带来了“心有灵犀”的智能保险服务体验。目前“灵犀二号”已在全国42家分公司广泛应用,累计作业量达47万笔,累计服务客户数达25万人,成为“责任、智慧、有温度”的太保服务名片中的重要竞争力。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针对“灵犀”系列机器人,集成保险行业物理渠道业务外设、深化运营服务与人机协作系统、运动平台应用以及5G应用与新技术研究等科技及场景创新开展联合研发,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求进行产品化和市场化,探索建立保险服务机器人的标准应用体系,促进新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并带动双方在各自核心业务领域发展壮大,打造合作共赢的良性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太保寿险首次公布了“灵犀三号”桌面机器人的原型机。“灵犀三号”机器人旨在通过迁移现有营运服务能力,加载职场和营销专属服务功能,将营运能力前置到机构营销职场,未来有望进一步为业务团队与客户经营赋能。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保险服务 机器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