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提交区块链相关专利112项 占公司专利总数46.5%

  10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场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区块链+’经济的未来发展主要包括区块链与其他技术融合以及区块链与产业融合两个方向。技术的发展不是单一的,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多学科融合;同时,区块链+产业应当真正将区块链承载的价值最大化,实现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众安科技CTO李雪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自四年前组建区块链团队以来,众安不断突破创新、储备前端技术。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众安的科技研发投入达到4.6亿元,占总保费的比例为约7.8%。以科技为剑,众安持续在区块链的产业融合上探索新模式,为产业发展解锁新技能、链接新场景。

  坚持技术创新与标准化的“国家队”

  2016年11月,众安科技联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院成立了国内首个高校与企业联合组建的区块链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专注于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众安科技已提交区块链相关专利112项,占公司已提交发明专利总数的46.5%。

  目前,众安已自主研发完成高性能、高扩展的通用性区块链协议Annchain。这是工信部首批三大开源链之一,也是首批通过《区块链 参考架构》符合参考架构测试的5个产品之一。

  标准化和安全性能,目前已成为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和普及的核心突破口。众安科技作为工信部指导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的副理事长单位,此前牵头制定了《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并参与了其他三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2019年,众安科技第五次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的团标制定,编写了《区块链隐私计算服务指南》,围绕目前高话题度的隐私安全保护问题、数据共享意愿问题、数据适用范围等问题展开阐述。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众安希望将区块链技术打造成为“数据高度公路”上的安检站。

  为产业解锁新场景 以科技普惠大众

  布局”区块链+”四年以来,众安已为10大行业提供了数十个解决方案,覆盖覆盖溯源、公益、政务、医疗、版权、酒店、供应链金融、保险、积分、隐私数据安全等10个领域的300多家客户。

  众安科技首个保险资产通证产品飞享e生和全球首个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在2018年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发起的“2019首届产链融合应用案例评选”中分别获得优秀解决方案、创新奖和示范奖。

  “区块链、智能合约迟早会对保险产生重大冲击,我们先从简单的和边缘的业务开始逐步渗透,从早期的健康险保单存证到智能合约的理赔增效再到我们的保单通证,释放人力,增强自动化率,降低协作间交易摩擦和损耗,真正赋能保险。”李雪峰如此介绍的思路。

  在保险行业,众安与中再集团、汉诺威再、英特尔公司等公司共同发布的《再保险区块链(RIC)白皮书》是中国首个经过实验验证的再保险区块链指导性纲要,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再保险区块链的商业价值、应用场景、设计理念和实现方案,对解决再保险行业面临的痛点、实现再保险区块链应用落地具有指导意义。

  2018年,众安在业内首推开放资产协议(OAP),基于开放资产协议推出保险通证(Policy Backed Token,下称PBT),实现保险资产的通证化, 赋能保险行业、降低对接成本、提升信任感。

  目前,众安还将资产通证运用到了供应链金融行业,提出了基于自主研发区块链核心技术,结合供应链真实贸易场景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至今,众安已和民生电商、华能大宗、悦达供应链等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并寄往尽快完成“三流合一”,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跨级传递,真正降低供应链融资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除了保险及供应链金融,众安目前还提供医疗、公益、政务、数据隐私与共享等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在为产业解锁新场景的过程中,回归技术,应用普惠。

关键词阅读:众安科技 区块链 专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