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货车39具中国死者尸体 集装箱装遗体8名女31名男保险赔偿吗

  据英媒报道,英国警方24日称,此前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的39具遗体为中国籍。其中,8名为女性,31名为男性,均为成年人。目前,警方以谋杀嫌疑拘捕了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男性货车司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39名国人的死亡?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目前尚不得而知,也期待早日能大白于天下。

  人已离去,除了真相之外,还要对遇难者家属更多的慰藉。除了很多不确定性之外,有一个问题是确定的,那就是如果他们都购买了人身保险,保险公司会理赔吗?

  首先,先说一下什么是人身保险,人身保险就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包括人寿保险、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三种大的类型。定义为:当人们遭受不幸事故或因疾病、年老以致丧失工作能力、伤残、死亡或年老退休时,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获得保险金,以解决其因病、残、老、死所造成的经济困难。

  其次,这39名中国人因为偷渡被冻死,保险公司是否会理赔呢?业内专业人士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具体情况还要看具体保险产品条款中的免责条款,但是,因故意违法造成的损害保险公司都不予赔偿,这是基本的免责条款。就是说,还要看这39名人员到底是主观意愿上的偷渡还是被动的不知情的偷渡。如果是故意偷渡导致的死亡,不仅寿险不赔,其他类型的保险都不会理赔;如果是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不法分子贩卖、隐瞒真相等原因导致的偷渡而死亡,保险就可以赔偿。最终要看法律如何定性。

  最后,说明一下保险拒赔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1、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2、保险等待期内出险;3、理赔资料缺失;4、因违法违规为前提导致的出险。

关键词阅读:英国货车 39具尸体 英国卡车 中国人 集装箱 装遗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