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两大板块接连“升级” 意欲何为?

  近日,互联网“因子”深厚的众安保险消息不断,医疗险、车险两大板块都推出了更新动作。

  先是10月22日,好医保上线以来第三次升级,变成了2020版;隔了一天,众安车险业务的在线理赔服务体系“马上赔”,也宣布迭代2.0视频版本。

  众安在线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众安车险业务保费目标进度达成120%,环比增长13%,新单商业险赔付率47%,较去年新单同期数据下降近10%。

  步入第四季度,众安接连进行两次“升级”,这是临近年末意图再冲一波业绩吗?

  推行全量回访

  首先是蚂蚁保险与众安保险合作的好医保全新升级为“好医保2020版”,这也是好医保上线以来的第三次升级。升级后的好医保2020版上线智能化全量回访服务、优化健康告知、升级肿瘤特药服务。

  据悉,自2019年7月以来,通过对海量回访数据的分析处理,好医保迅速完成3次系统升级。与此同时,在实行全量回访过程中,智能外呼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回访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健康告知是用户投保保险产品时的关键信息窗口,且具有法律效力。然而这一环节大多会包含复杂的医学专业信息,用户在投保时常常忽略它的重要性,也为未来理赔、续保等环节埋下隐患。

  好医保2020版会根据被保险人不同年龄展示定制化的健康告知,并对健康告知中各个疾病种类进行归类呈现。同时,智能核保功能也可以让部分不符合标准健康体条件的用户,通过在线评估,实现正常投保或对某类疾病除外承保。

  肿瘤特药保障服务,即在特药服务模式下,为患者提供从看病、诊疗住院、出院用药的全流程癌症管理服务。

  产品服务升级后,该款产品的保费是否也有所“升级”?《国际金融报》记者从该公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次产品服务内容调整后,保费的确有所上涨,但总体上涨幅度较小。像升级后的好医保2020版保费最低每月仅8.25元,依然亲民。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众安此前以低价吸引了众多客户,但与互联网公司先打“价格战”抢占市场,后再逐步寻求盈利的逻辑相似,“好医保”更新涨价也是在意料之中。

  5G推动车险理赔去人工化

  紧接着,10月23日,众安又推出了车险业务的在线理赔服务体系“马上赔”迭代的2.0视频版本,号称实现纯线上自主理赔。例如,车主如果遇险,可以进入“马上赔”实时视频连线客服,在一个视频通话里走完从报案、查勘、定损、交单、理算到核赔、结案的整个传统车险理赔流程,获得快速的智能定损及理赔打款服务。

  众安保险车险事业部产品设计总监陆乐称,“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车险市场,抓住万物互联的5G机遇,提升差异化服务质量是行业必然趋势。而‘马上赔’视频理赔便是探索科技赋能车险服务的互联网创新产品。依托互联网的运营优势,‘马上赔’突破了行业成本控制的瓶颈,打破了小公司运营费用居高不下的困境。”

  那这类新技术应用落地应用效果如何?

  数据显示,8月上线以来,“马上赔”9月使用率月环比增幅达到35%,10月的使用数量亦逐日攀升。与传统“万元以下”理赔结案平均需时7至8天相比,“马上赔”目前的平均结案时间为11分06秒,最快为3分钟。此外,由于涉及各地职场人力费用及查勘车等设备费用,目前,传统理赔的间接理赔费用接近每案400元。与之相比,依托互联网轻运营、技术赋能和经营管理优化,“马上赔”每案可节省成本约37.2%。

关键词阅读:众安 医保 马上赔 大板块 因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