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成就客户成为信息与数据转型领军者

  10月18日,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平安智慧政务打造的“深圳市智慧工信服务平台”项目获得2019IDC数字化转型“政府行业应用创新大奖”和“信息与数据转型领军者”两项大奖,再一次证明了平安智慧政务助力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实力。

  当前,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进入务实发展的新阶段。随着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驱动百行百业变革新生,不仅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价值,政府机构同样亟需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进一步提高政府运营效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平安智慧政务:技术实力领先,项目成效显著

  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军企业,平安智慧城市紧随时代步伐,成就客户所需。平安智慧政务运用AI、大数据等技术,助力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升产业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度,打造了与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相匹配的智慧工信服务平台。该平台最终在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内权威专家的一致认可,独揽2019IDC数字化转型“政府行业应用创新大奖”和“信息与数据转型领军者”两项大奖。

  深圳智慧工信服务平台是2018年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30个应用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根据国家“放管服”要求,积极推进深圳市工信局从审批型向服务型的政府职能转型,使得局内现有办公体系得到了质的提升。项目将各个业务处室原先互不相通的系统和数据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服务平台,对内面向处室提供内部管理、业务处理功能,对外统一面向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并应用大数据、云平台等前沿技术,获得了提升用户体验、业务处理整体线上化、审批事项秒批等成效。根据统计,该平台项目落地后,企业事项申报业务提升60%效率,政府事项审批业务节约40%时间。

  紧贴客户需求,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平安智慧政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通过打造智慧政务一体化平台,助力政府转变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推动“放 管 服”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平安智慧政务通过“2+N+C”的智慧政务平台体系,总揽数字政府的科学规划与推进统筹,辅助政府实现“精准决策”、“协同办公”、“智能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数据分析管理能力,精准分析能力覆盖100+数据分析场景、400+主题,使新项目实施周期减少50%;打造城市级统一平台,助力办公效率提升20%,信息泄露风险降低87.5%;助力监管巡查效率提升60%、产业分析效率提升80%,促使营商环境排名大幅提升。

  “全视通”和“办公通”是平安智慧政务平台体系中的两大拳头产品。其中,全视通作为城市智能大脑,运用城市中台能力支撑政务大数据智能分析,构建覆盖经济产业、城市治理、社会民生的30多个领域、100多个数据分析场景、400多个主题、3000多个指标、10000多个数据-系统-场景血缘脉络,1个月即可快速上线部署。运用城市中台能力,打造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让政务大数据从“看不见”变为“看得准“,高效辅助政府各级决策。

  办公通依托AI、IoT、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在智能办公场景上,通过整合政务办公、沟通协作、业务互通、数据决策,打造了一个智能、安全、协作的政务工作平台,依托AI办公场景,100%系统汇聚入口,智能管理人、文、事、会、物,解决政府办公慢、办事碎、办事难、集成少的问题,实现100%智能移动办公覆盖率,有效提高办公效率40%。

  目前,平安智慧政务已在国内20多个城市,30多家委办局,推进超过50个项目,树立起深圳、重庆、成都等一批智慧政务标杆。平安智慧政务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数字政府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优政、兴业、惠民”的建设目标。

  关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市”)是平安集团旗下专注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公司,也是平安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主要建设载体。

  平安智慧城市以“智慧、智理、智效”为建设理念,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以1套“智慧城市云”平台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交通、医疗、教育、环保、法律、社区、养老、农业、城管等。至今,平安智慧城市已与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

关键词阅读:平安智慧政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