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保险经纪牌照很吃香!

  10月14日,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360金融集团通过收购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曲线”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

  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期,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众康永道”)的法定代表人发生了变化。360金融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及100%持股众康永道摘得牌照。

  众康永道成立于2017年6月1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众康永道官网发现,其业务产品包括旅行险、健康险和意外险。

  据360金融集团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360保险将联合保险机构,协同360金融、360集团,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打造保险与iOT、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消费等丰富场景,进一步推动普惠保险服务民生。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保险迎来高速发展,国家政策也加大对互联网平台的倾斜力度。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允许有实力有条件的互联网平台申请保险兼业代理资质。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互联网保险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同时,大量资本入场推动行业朝更稳的方向发展。除了360金融集团,BATJ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保险业,或通过参股保险公司进军保险业,或通过收购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牌照参与相关业务。

关键词阅读:保险经纪 金融集团 众康永道 牌照 保险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