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最狠的夜!这届90后年轻人六成亚健康 18%无健康保障“裸奔”

  在80后扛起生活重担,保障成刚需时,互联网企业已将目光转向了初入社会的90后。在他们的数据里,这届年轻人的健康保障状况又如何?

  9月26日,相互宝与阿里健康发布针对90后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90后认为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让他们有这种感觉的正是不够良好的生活习惯:缺乏段炼、经常熬夜。

  记者在社交平台搜索“熬夜”话题,相关讨论数已超10万次,阅读量也达数亿次。

  (在社交平台搜索“熬夜”话题)

  报告显示,为了“自救”,近半数90后加入相互宝或者购买了商业保险,但仍有18%的90后没有任何健康保障,处于“裸奔”状态。

  《90后保障报告》显示,仅有35%的90后认为自己是健康的,但越是那么觉得,年轻人就越不敢正确面对。

  像是最近#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话题引发热议,而报告的结果也佐证了这一点。《90后保障报告》的数据显示,只有41%的90后坚持每年体检,值得注意的是,31%的90后五年内从未做过体检。

  缺乏段炼和经常熬夜被90后认为是自己健康的最大障碍。随之排在后面的是工作压力大和饮食不规律。或许正是因此,在90后购买的体检产品中,肿瘤、肠胃体检排名前两位。

  年轻的90后已经成为失眠的重灾区,75%的90后表示自己睡眠质量不佳。在阿里健康天猫医药平台搜索“失眠”的用户,18至29岁的青年用户比例超过半数。

  对健康的担忧也让90后的保障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90后选择用健康保障来“防身”。报告数据显示,28%的90后加入了相互宝,15%为自己添置了商业保险,只有18%的90后没有任何健康保障,处于“裸奔”状态。此外,54%的90后觉得自己现有的健康保障还不够,希望未来有所增加。

关键词阅读:亚健康状态 失眠 裸奔 90后保障报告 防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