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11月中旬赴美上市 壹账通不予置评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壹账通计划11月中旬在美国纽约上市。今年初,壹账通曾计划在香港上市,但后来据称为了获得更高估值,改为赴美上市。

  据报道,壹账通目前估值为80亿美元,计划筹资10亿美元。

  对此,壹账通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早在7月份就有消息传出,壹账通7月23日开始了美国上市前非正式路演,与主要潜在买方进行沟通。此前,壹账通已向美国SEC秘密递交上市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壹账通于2018年初完成A轮融资,由日本SBI和软银领投,该轮融资估值75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平安集团曾推动旗下两家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和平安壹钱包合并,但最终未能成行。

  壹账通是继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之后,平安集团孵化的又一家“独角兽”企业。上市后,它也将成为平安集团孵化的首家在美上市的子公司。

  根据平安集团2018年度财报,平安通过壹账通打造商业区块链平台,已经为国内外超过200家银行、20万家企业及500家政府和其他商务机构提供服务。

  据了解,金融壹账通推出了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以及开放科技平台四大业务板块以及区块链技术,上述业务板块在金融壹账通内部,被称之为“5+1”布局,即“零售金融、企业金融 、同业金融、保险金融、开放平台”+区块链。

  其中,零售金融主要赋能中小银行的零售业务,代表产品为O2O零售银行云平台,为银行提供移动银行、智能营销、资产端和负债端的解决方案,赋能零售银行转型;企业金融主要通过连接银行、政府和企业进而赋能中小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壹企银”和“壹企业”;保险金融主要赋能保险公司,如“智能闪赔”等;同业金融主要依托金融机构一账通平台,为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开放的一站式金融资产服务;开放平台则是技术支撑。

关键词阅读:上市申请 国际金融报 赋能 独角兽 区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