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前海人寿开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总分公司联动,开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技能比武、服务升级、演讲比赛、重温党史、观影、唱红歌、保险知识普及、公益慈善等多种形式,喜迎国庆。

  技能比武 全面提升履职担当的本领

  为勉励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前海人寿在2019年举办“运营星级柜面服务大赛”“共赢杯运营服务大比武”“首届微课开发大赛”等多项比赛。

 

  柜面是保险公司面向客户提供投保、保全、理赔的服务窗口,“运营星级柜面服务大赛”在8-10月开展,全面现场情景演练,分为机构选拔、线上考试、总决赛三大赛程。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一线柜面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以更高的专业水平和更佳的精神面貌服务客户,进一步提升公司柜面服务水平及客户体验。

 

  “共赢杯运营服务大比武”则已在5月告一段落,通过现场考试、现场答题、趣味竞赛等赛程,调动运营人员学习运营技能的积极性,强化运营人员的专业技能,为客户享受到更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夯实基础。

  为了鼓励全体员工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前海人寿在2019年8-11月举办首届“智学杯”微课大赛。微课是指教学时间很短、聚焦讲解某个关键知识点的课程。参赛选手录制原创微课,由公司总经理室成员评选出获胜作品并在内网公开,以供全体员工学习。

  从初赛到决赛,前海人寿今年以来已经举办了超过340场比赛。前海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在公司内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员工履职担当的本领,提高前海人寿为祖国作贡献的能力,培养员工爱国、爱司,自我发展、良性循环的职场生态。”

  新客服号上线 客户服务全面升级

  2019是5G时代元年,前海人寿持续引进先进科技,打造“移动展业、自助服务、远程协助”的全方位覆盖的智慧服务平台。目前,前海人寿客户已经可通过前海人寿APP、微信公众号、官网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联系信息变更、身份资料变更、续期缴费、保单挂失与补发、贷款、退保、理赔等共计20余项保单业务。

  同时,考虑到客户流动性及个性化需求,前海人寿APP应用人脸识别及远程视频技术,提供视频核保、视频保全功能,为远在外地、时间不便的客户提供远程协助办理业务的窗口,不论客户身处何地,客户均可通过视频连接到前海人寿柜面,由柜面服务人员线上确认客户身份并完成业务办理。

  在国庆节前夕,前海人寿还启用全新客服号956099,可提供保单查询、报案理赔、预约回访、客户咨询等多项服务内容。95码号便于客户识别、记忆与呼入,公众识别度高,高门槛准入和较高的风险防范技术保障,还能够有效防范金融欺诈,为客户带来更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

  在保险服务方面,前海人寿2019年推行“保险+”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教育”“保险+VIP高端服务”,持续延伸保险保障领域,全面升级重疾绿色通道、海外医疗、高品质养老、高端出行、外海留学等“保险+”服务网络。其中,“保险+医疗”“保险+养老”已逐渐成为前海人寿的特色经营模式。2019年7月,广州前海人寿医院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达到正式开业条件。深圳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也在2019年8月迎来开业一周年。

  前海人寿以升级保险科技、启用956099客服号、推行“保险+”计划为契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深耕保险主业,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务实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 抒发爱国情怀

  近期,前海人寿两场大型演讲比赛陆续举办,其中,“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在9月启动,全体员工参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在8-9月进行,面向服务人员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前海人寿总部和全国所有分支机构目前已合计开展超过120场初赛。员工以“爱国爱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讲述不同时代、大国小家的感人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讲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以及前海人寿“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初心的感悟,表达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国家干事创业做贡献的责任担当。

  前海人寿通过演讲比赛提高全体员工的爱国、爱家热情,弘扬前海人寿坚持深耕主业、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引导员工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奋发图强的动力,通过保险保障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重温国史党史 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

  前海人寿党委持续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于2019年6月27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2019年的核心政治任务和党建头等大事。

  前海人寿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例如,中共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邓小平同志历史纪录片,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感知时代发展脉搏,汲取前进力量。又例如前海人寿第一党支部联合幸福之家党支部在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听取了《建党98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分享,聆听了院内党员长者的光荣事迹,共同接受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重温初心使命。

  部分党支部还组织员工观看《长路初心》大型舞台演讲剧,《港珠澳大桥》、《古田军号》、《周恩来回延安》等影视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蕴含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等视频课程。部分党支部则组建了合唱团,演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学习和发扬红色文化。

  目前,前海人寿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已举办国史党史主题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党员志愿公益、演唱红色歌曲等主题活动30余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前海人寿持续增设党员示范岗、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活动、按月授予党支部“学习强国”红旗党支部流动红旗,激励党员积极学习,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前海人寿在国庆节前夕还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员晨会专题宣导,全面回顾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鼓励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深耕保险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保障。

  推进公众宣传 弘扬爱国主义 维护金融安全

  2019年4月以来,前海人寿党委在深圳地区积极开展“党企同行筑防线,金融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传播金融知识,帮助市民防范化解金融消费风险,保护市民财产安全。

  公司除了在活动中向居民提供金融、法律、健康咨询等服务以外,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表演舞台剧,在帮助广大居民了解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金融消费风险、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同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助力打造社区正能量。

  该系列活动已陆续走进深圳市沙河街道、南头街道、南山街道,并将陆续走进更多街道。

  与此同时,前海人寿9月积极开展金融保险知识普及,金融知识有奖竞赛,金融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四进”活动,“我是中国金融好网民”承诺接力等活动。

  在“四进”活动当中,前海人寿员工在校园、社区、乡村设置展台,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的同时,向学生、居民、村民讲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等知识,传播爱国精神。

  在“我是中国金融好网民”承诺接力活动中,前海人寿则引导网民一同承诺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健康、时政等谣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公益关爱 共同感恩祖国

  9月20日,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举办“红色天使,与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分公司员工身着印着“厉害了我的国”图样的文化衫,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活动只是前海人寿通过公益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前海人寿始终秉持“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文化,联动分支机构在全国各地围绕解决当地群众的突出问题,定期举办教育扶贫、弱势群体帮扶、精准扶贫等各种形式的公益帮扶活动,将公益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共同感恩祖国,助力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

  前海人寿开展了一系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和慰问活动,组织员工前往福利院为长者表演红色经典节目、陪伴长者聊天、聆听长者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并赠送慰问品。前海人寿还积极开展“扶贫扶智送爱心”系列公益活动,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并将物资赠予贫困学生,还为学生带去保险金融知识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开课。

  除此之外,前海人寿各级党组织还在国庆节前通过广东、四川、江苏等各地市社会公益机构如地区慈善会、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志愿者协会、妇女维权中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协会等分批次捐赠总数量2340件、总价值81.67万元的桌椅、空调等物资,关爱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党组织和社会的关怀。

  “前海人寿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年度系列活动将延续至2019年12月底,公司将陆续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阅读:喜迎国庆 前海人寿 新中国 70周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