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新增股权出质9.56亿 今年来单笔最大出质股权数额

  近日,金融界保险从天眼查获悉,华夏人寿在9月20日新增一起股权出质信息,出质人为天津华宇天地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天地”),质权人为尚昇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95625万元。

图片来源:天眼查

  金融界保险注意到,今年以来,华夏人寿已经发生了14起股权出质,截止目前,华宇天地这起为今年以来单笔最大出质股权数额。

数据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出质人华宇天地系华夏人寿股东,认缴出资额141960万元,占比11.54%。本次出质的股权占到了华夏人寿股权约7.8%。

  华宇天地注册资本金22亿,成立于2007年,地处天津市自由贸易试验区,由陈宝昆等发起成立,目前法定代表人为马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及外围设备、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批发兼零售等。

  据悉,股权出质是一种融资担保方式,指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其投资的公司中所拥有的股权出质给债权人,作为债权的担保,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以折价或拍卖、变卖方式处置该股权,并以其处置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关键词阅读:华夏人寿 股权出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