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放假后 世界各国将再聚中国 这项安排与你有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今年国庆节放假七天。

  放假时间如下:10月1日(国庆节)至7日放假一周;

  另9月29日(周日)和10月12日(周六)上班。

  十一国庆放假后,10月20日-2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

  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称,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

  据悉,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卡巴斯基实验室、宝马、爱普生等中外知名企业将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此外,本次会议还聚合了联合国系统多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等40余个国际组织共同参与,各国政府代表、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等1500多位重要嘉宾将与会。

  今年大会论坛的内容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20个分论坛;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等一批经典品牌论坛将继续举行,同时新增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论坛;议题既涵盖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又包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还涉及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各方关切的议题,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

  刘烈宏介绍,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与乌镇展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成果。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将对中国互联网25年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总结,重点阐述2019年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果、新趋势,系统展现中国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加速迈进的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称,我们将进一步擦亮乌镇IP,充分把握趋势,发挥优势,打造数字桐乡、美丽桐乡、风雅桐乡、平安桐乡,具体来说,想在打造互联网创新策源地、现代治理的先行地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地“三个地”上下功夫、做文章。

  浙江省委常委 省委宣传部部长 朱国贤:本届大会期间,在新建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人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中外知名企业将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全球领先网络科技将轮番上演。

  大会活动及成果

  大会分论坛安排在10月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

  第一板块主题为“科学与技术”,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乌镇论道——‘互联之美’”“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人工智能:开启智能经济新时代”“芯态开源:驱动计算架构黄金时代”“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多向赋能”。

  第二板块主题为“产业与经济”,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产业数字化:新动能开拓融合发展新空间”“企业家高峰论坛:数字时代的产业赋能”“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产业数字化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科技创新·资本引领”“‘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开放合作,共建共享”。

  第三板块主题为“人文与社会”,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中外部长高峰论坛: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网络文化交流创新:互联网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互联网公益慈善论坛:包容普惠、共同发展”“媒体融合论坛:融合·守正·创新”“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传承·共享·繁荣”。

  第四板块主题为“合作与治理”,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安全与发展:数据治理的法治化”“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信息时代的文明交融与智库责任”“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实践与探索”“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论坛:携手前行”。

关键词阅读:十一国庆 国庆放假 十一国庆放假 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