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地震多地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9月16日20时48分,甘肃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多家保险公司启动地震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一线应急处置工作组,主动寻找出险客户,确保及时提供专业便捷的理赔服务。

  灾情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增派人手加大接报案力度,畅通95500电话、公司官网、“太平洋保险App”在线自助等多种报案方式;当地分支机构多渠道主动获取灾情信息,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

  截至目前,中国太保暂未接到本次地震相关出险报案。中国太保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动态,加强一线理赔查勘力量调配,已推出无保单服务、简化理赔资料、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等多项理赔服务,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尽快兑现保单承诺。

  地震属于自然灾害,往往猝不及防,那么,什么保险可为地震损失买单?

  人身险:地震可以获得赔偿,提醒:免责范围等项目切莫忽视。首先,国内绝大多数寿险公司都将地震纳入了承保范围。以人的身体和寿命为保险标的的人身保险,包括寿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寿险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个人意外医疗保险、旅游意外险等的保险责任中一般均包含地震责任。购买这些保险的客户在地震中身故或伤残将获得相关赔偿,受伤以及接受住院治疗也将按照合同约定获得保险金给付。专家建议在购买此类保险时,一定要注意保障范围及责任。在意外事故中,除考虑到单纯的身故责任,还应该考虑到残疾的赔付,以及因遭受意外事故入院的医药费用及手术费用的赔付。视购买产品的不同,保险公司会约定不同的赔偿范围,如意外导致的残疾,一般会根据残疾程度的不同等级按合同约定的相应比例给予赔付。另外,一些产品也会对因意外事故需入院治疗的医疗药费、手术费用及住院费用给予一定的赔付。但需注意的是,这类赔付中有些是补偿型的,即保险公司根据实际发生必要且合理的费用进行赔付。此外,某些产品会约定免赔额,投保人要格外注意。

  车险:地震致高空坠物砸车可赔提醒:需要车主出示证明车险产品中,保险公司大多把地震列为免责条款,而市场上现有的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非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及其他车辆保险,也均将地震列为除外责任,而且也没有相应的附加险种。因此,地震造成的车辆损失不在理赔范围内,但因地陷、地裂造成车辆损坏,保险公司会赔偿。或者由于地震造成高空坠物造成的车辆损坏,如果车主能够出示证明则可以理赔。

  家财险:将地震赔偿排除提醒:“特别约定条款”可约定赔偿。多数财产险不承保地震损失,将地震列为免除责任。对家庭财产而言,一般的家庭财产保险均将地震风险列为除外责任。保险人士介绍,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地震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政府的主动参与,商业保险公司认为经营风险高、承保率低,不但无利可图,还可能“血本无归”。地震险不能单独投保,它是附加在一些财产险险种项下的一个叫附加破坏性地震保险的条款。

关键词阅读:张掖地震 张掖5.0级地震 张掖市5.0级地震 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