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融壹账通拟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许可

  9月6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平安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正在考虑申请新加坡的一个数字银行新许可。若申请成功,金融壹账通将能够在新加坡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银行服务。据悉,新加坡计划为非银行企业提供至多五个数字银行许可证,以促进银行业的竞争。

  今年5月,金融壹账通已获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对于是否拟申请新加坡数字银行许可,金融壹账通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梳理金融壹账通的业务可以发现,此前,其早已在新加坡进行布局。2018年11月19日,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新加坡子公司正式开业。该科技服务平台旨在为新加坡及东南亚区域的客户提供一体化端到端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2018年初,金融壹账通便于中国香港和新加坡设立了办公室。

  而东南亚仅是金融壹账通全球化布局的一部分。2019年8月26日,金融壹账通与欧洲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软件服务(Software-as-a-Service,SaaS)提供商finleap connect签署合作协议,向欧洲市场提供金融科技SaaS技术。

  1月24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Hurun Greater China Unicorn Index 2018),金融壹账通以500亿元估值,名列榜单第11名。

  8月16日,中国平安举行2019年中报业绩发布会。集团高管回应了旗下科技企业包括陆金所、金融壹账通的相关情况。对于金融壹账通的盈利状况,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金融壹账通50%的成本是放在新产品上,如果不做新产品的话马上可以盈利。陈心颖称,金融壹账通还会继续做新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的重要承载者,为银行、保险、投资等全行业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金融 银行服务 科技 金融服务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