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娇将调任众安科技

  近日,众安在线再传人事变动,金融界保险获悉众安科技将迎来原众安健康险事业部的总经理刘海娇。

  今年以来,众安在线不断传出人事变动的消息,其中包括:

  1、4月,众安科技原CEO陈玮辞职,转而到泰康在线负责科技服务板块;

  2、腾讯云原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接任众安科技CEO一职;

  3、众安车险总裁王禹被曝离职,转而投向华农保险;

  4、众安保险原副总裁吴逖,加盟合众财险;

  5、众安保险金融原技术部总经理王愚、众安零售业务原负责人党毅,被曝离职;

  6、7月,陈劲宣布卸任众安在线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

  7、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接棒,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一职。

  本次原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娇将调任众安科技,或是因为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将加盟众安,负责健康险板块一事。

  8月26日,众安在线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众安服务用户3.5亿,销售保单33.3亿张,录得保费收入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5%,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亿元,成为上半年实现盈利的持牌互联网保险公司。这也是众安上市以来首度实现公司整体盈利。

  具体来看,上半年,在保费稳健增长的同时,众安的综合成本率大幅优化,达到108.3%,同比下降15.7个百分点;承保亏损亦较去年同期减少43.3%,收窄至4.9亿元,而投资收益则因A股市场利好而增加,达到7.6亿元,同比上升118.3%。多重利好驱动众安中期业绩扭亏为盈。

关键词阅读:众安 健康险事业部 刘海娇 众安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