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人寿开展2019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9月1日,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助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通过网络平台普及金融知识

  在线上,前海人寿将在官网的“消费者教育专区”以及微信平台“前海人寿在线”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保持冷静,珍惜幸福,远离非法集资”“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四轮传播,向金融消费者介绍保险责任、免责条款、现金价值、保险理赔期限等保险知识,提醒金融消费者识别、防范常见的销售误导风险与非法集资风险。

  举办金融知识有奖竞赛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前海人寿还特别开展“我是中国金融好网民”承诺接力活动,与金融消费者一同承诺“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做中国金融好网民”。另外,前海人寿还在线上渠道开展知识竞赛,激发金融消费者学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的积极性,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

  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在线下,前海人寿全国分支机构将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向学生、市民和村民派发宣传资料,并现场普及保险基本理念和金融安全相关知识。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启动,旨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社会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前海人寿将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为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应有力量。

关键词阅读:前海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