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换帅:女将程永红接棒 张可将调至集团总部任职

  9月5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最新消息:太平人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重要人事变动,太平人寿副总经理程永红提任总经理。

  《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原总经理张可将调至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部任职,并兼任太平人寿副董事长。

  公开消息显示,程永红于1996年加入保险行业,自2002年加盟太平人寿起,一直未离开太平人寿。程永红2007年任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后升任总公司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据太平人寿一位高管介绍,程永红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太平人寿总公司高层,非常熟悉寿险业务。在接任总经理之前,程永红排名紧随张可之后,在太平人寿全系统颇有声望,接任总经理也算是顺理成章。

  而张可在太平人寿的业绩也是有目共睹,自2012年接手总经理一位后,近7年来太平人寿业绩快速成长为国内寿险业头部险企。

  对于张可的下一站,据中国太平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张可调至集团任职。“此次调任应属重用”,该人士说,去年底,中国太平发布了新时代发展战略,国际化将是中国太平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集团希望张可在战略谋划和国际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险企的换将潮不断上演。对于太平人寿的这次人事变动,业内人士分析,大型保险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主要负责人新老交替是一种正常现象,作为国内寿险公司少有的女性总经理,程永红执掌下的太平人寿未来更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表示,换将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险企发展战略的变换,人事是随战略走的。

  中国太平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附属太平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905.48亿元,同比增长约11.34%。太平财险及太平养老原保险保费收入136.6亿元及27.038亿元,同比增长9.5%及减少4.86%。

关键词阅读:太平人寿 程永红 女将 接棒 太平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