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电销网销均曝骗投保人 支付宝下架问题产品

  9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三家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情况的通报》,对近期检查发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例进行通报,并进行了不点名批评。经记者核实,三家机构中,欺骗投保人的寿险公司为人保寿险。

  通报显示,“某人寿保险公司”电销业务、网销业务欺骗投保人。

  电销业务欺骗投保人。在随机抽取该公司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的电话销售保单中,部分保单存在欺骗投保人及隐瞒合同重要内容的问题。部分坐席在电话销售过程中以银行存款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未向投保人告知免除承保机构责任条款或告知不全等。

  网销业务欺骗投保人。该公司通过支付宝平台销售的“100万自驾车两全险”和“妈妈乐少儿疾病住院险”存在虚假宣传。“100万自驾车两全险”的“非意外身故/全残”保险责任描述的部分内容在合同条款中并无规定,“意外住院津贴补助”的保险责任与合同条款不一致等。

  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产品名称的搜索对比,“妈妈乐少儿疾病住院险”为人保寿险旗下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停售。此外,“100万自驾车两全险”也已经在支付宝下架。

  银保监会表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结合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围绕违规收费、销售误导、惜赔拖赔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投保人 支付宝 寿险公司 电销网 问题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