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保险重组更名,投保人权益是否受影响?官方答复来了……

  保险消费者关心的确切答案来了!

  9月2日,大家保险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关于安邦保险集团重组暨客户权益保障事宜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称,大家保险集团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3.6亿元。

  公告明确表示,消费者在安邦保险重组更名过渡期间所签订的保险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响。

  大家保险集齐“四兄弟”

  4天前,大家保险官方微信平台放出一个大消息,“大家四兄弟”正式“C位”出道。

  “四兄弟”分别为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家财险”)、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家人寿”)、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家养老”)、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家资管”)。

  其中,大家财险为新获银保监会批复成立,注册资本4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时获准筹建。

  大家保险相关负责人此前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部分业务、资产和负债,是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保险重组工作的一部分。”

  与大家财险另行设立不同,其余“三兄弟”都由受让原先安邦的股份而来。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安邦人寿307.85亿股股份,占安邦人寿总股本的99.984%。受让完成后,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

  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的受让方式和安邦人寿一样,之后也将改名为“大家养老”和“大家资管”。

  明确消费者权益保障事宜

  据了解,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在与安邦告别,迎接大家保险之时,保险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的权益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大家保险集团在8月29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的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今日,大家保险官微再次发布公告称,两家集团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将依法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和各方面合法权益。

  大家保险方面特别强调称,消费者在安邦保险重组更名过渡期间所签订的保险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响。并请消费者认准95569/4008095569客户服务电话,该服务号码若有变更,公司将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同时,公告还提醒消费者,若其联系方式已有变更,请及时告知公司。

关键词阅读:安邦保险 保险集团 保险消费者 公告 投保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