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拟涉足中介领域 金融街保险经纪尚未获保险牌照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长城人寿关于对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街保险经纪”)提供股东借款的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长城人寿按出资比例对金融街保险经纪出借370.06万元。具体借款金额、出借时间情况如下:

  2017年9月21日,长城人寿、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及《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根据协议第十六约定:在公司筹建设立过程中支出的费用由各发起人依其认缴的股份比例垫付。

  2017年9月25日,金融街保险经纪已经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据天眼查显示,金融街保险经纪注册资本金5000万,其中,长城人寿出资2550万,持股比例51%;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450万,持股比例29%;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00万,持股比例20%。长城人寿董事长白力兼任金融街保险经纪董事长。

  根据长城人寿公告,本次长城人寿出借给金融街保险经纪的370.06万元是按照51%的比例,分三笔支付。

  借款到期日,有三个时间点:1、金融街保险经纪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发的《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之日为借款到期日;2、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东大会决议不再继续申请保险经济业务许可资质,则一股东大会决议作出之日为借款到期日;3、金融街保险经纪股东大会作出有效决议,决议借款到期的,该决议及载明内容生效之日为借款到期日。

  据悉,截止2019年9月2日,长城人寿与北京金融街保险经纪本年度易发生关联交易累计金额为525万元。

关键词阅读:长城人寿 中介 金融街保险经纪 保险牌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