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企业员工重疾术后康复护理计划 首次确诊罹患5大重疾可用

  8月29日,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推出国内首款针对企业员工重疾术后康复的护理计划。

  太保安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试运营期间(2019年8-12月),太保安联上海分公司团体保单有效期内,且首次确诊罹患5大重疾(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的客户,均可免费享受该护理计划。

  根据《国际金融报》记者此前梳理多份理赔年度数据,恶性肿瘤作为“头号杀手”,发病年龄逐渐呈年轻化发展,大多集中在35至55岁的中青年年龄阶段。

  同时,随着医疗技术进步,重疾患者最头疼的问题开始从“病不好治”,向“治病好贵”倾斜。高额的医疗费、看护费、康复治疗费、后续维持药费、营养费等,疾病导致的收入损失、甚至身体失能,这些令人头疼的难题像大山一样压在很多患者及其家人的心头。

  社会保险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一次给付的商业重大疾病险能解燃眉之急,却无法满足患者长期的护理需要。比如,刚确诊或术后,该如何面对疾病?术后回家后,是应该卧床静养,还是应该多锻炼?恶性肿瘤反复化疗,皮肤灼伤如何处理?癌症病人是不是要忌口?放化疗后身体虚弱,吃什么能够补充营养?术后放化疗、漫长恢复期谁来照顾?父母年龄大了,家人要上班,有没有专业护工帮助?

  对此,太保安联针对市场需求,创新性地推出国内首款企业员工重疾术后康复护理计划——“爱+护理”计划。

  据介绍,“爱+护理”计划分为前期制定照护计划,执业护士上门全面了解患者病情并进行专业评估,由专科医生、康复师等专家团队共同定制个性化居家康护指导书及居家照护计划书;还有后期上门服务,提供包括现状评估、生活照料、专项指导、健康促进、心理关怀等5大类25项的综合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实现“诊后、术后、院后”的生活全覆盖,满足更多健康管理需求。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延续护理主要的意义在于:跟踪实施重疾患者出院后康复阶段性的护理措施,用专业知识处理康复过程中的新发问题,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少并发症,通过心理辅导疏解负面情绪,提高遵医行为,促进患者康复,提升生活质量。

  公开资料显示,太保安联于2014年12月18日正式开业,为上海自贸区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也是国内第五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主要业务为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最新披露的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太保安联在该季度末核心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71%,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71%,保险业务收入12.15亿元,净利润3321.86万元,净资产11.36亿元。

关键词阅读:护理计划 术后康复 企业员工 安联 居家照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